人工智能信息网

北京朝阳供电公司:无人机巡视疫情封控区输配电线路

 4月15日下午,一架白色无人机盘旋在位于东北五环外的疫情封(管)控区费家村上空。在该村北门外50米远处,北京朝阳供电公司温榆供电所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医用口罩的运维人员手持操作云台,对架空导线开展巡视。

“这次无人机巡视很特殊,是朝阳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首次使用无人机对疫情封控、管控区域巡视。”该公司运检部专工刘鹏说。

费家村架设有10千伏东辛店线的部分架空线路,以及220千伏孙河变电站的部分架空线路,是朝阳供电公司重点运维区域之一。

“费家村进入封控期后,我们第一时间和乡政府、村委会等协调沟通,请求协助对村内输配电线路开展巡视,建议客户使用高倍望远镜等设备配合。我们通过微信视频及电话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在无人机巡检现场,温榆供电所运维班班长陈继光介绍。

999.jpg

“费家村为可飞空域。我们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特别申请了这次无人机巡视。疫情期间,无人机巡视的优势更加凸显,运维人员无需进入封(管)控区,也能全面掌握线路情况,实现‘零接触’巡视”。刘鹏说。

近两小时的飞行巡视发现,费家村内所有输配电线路运行状况良好,未出现鸟害、异物搭挂及线路破损情况。无人机完成本次巡检任务落地后,供电员工还对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消杀及静置等处理。

据了解,以往人工巡视费家村输配电线路,需要近六小时才能完成。使用无人机巡视大大节约了运维时间和人工成本,提高了巡视质量和巡视效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北京朝阳供电公司:无人机巡视疫情封控区输配电线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