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移动利用5G基站实现无人机低空探测

近日,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联合北京移动在北京延庆进行了利用5G基站探测低空无人机的产品原型测试和技术方案验证,测试结果表明单基站低空探测半径可达1000米。本次基于5G基站低空探测技术的验证将为低空无人机的安全监管技术提供全新思路和重要技术创新。

随着无人机广泛普及,低空飞行安全成为国家空域监管部门关注的焦点,主要管控部门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法规,明确要求在逐步开放空域的同时,加强低空飞行的监管与反制能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中,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低空无人机反制演练,保障重要活动期间的低空空域安全。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基于5G通信感知一体化技术,利用5G基站海量部署优势,实现了通过5G基站进行低空无人机的有效探测,该技术相比传统无人机探测技术有大范围连续覆盖、低成本、易部署等多方面优势,可为低空监管部门提供有效监控手段。本次基于5G基站的无人机低空探测验证表明,单基站对无人机探测半径达到1000米,可以对1280个目标同时进行跟踪探测,多基站可进行无缝连续探测,对无人机目标探测精度可达到米级。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中国移动利用5G基站实现无人机低空探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