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湖南永州宁远:无人机查找缺陷 助力节前线路特巡

“根据无人机传回的画面显示35千伏春候线27号杆上立瓶金具状态良好,无挂物。”1月15日,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的蒋师傅正手持遥控器,操控着无人机,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进行特巡。该公司提前备战春节保电,通过无人机智能巡视,助力排查线路安全隐患,保障冬季配网运行安全稳定。

999.jpg

随着冬季气温的持续降低,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为保证春节前辖区内电网及客户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输电运检班运用科技手段积极应对低温影响,将无人机等先进设备与生产实际相结合,采取“无人机+人工”协同巡检,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全面检查。无人机超广视角镜头以及影像存储等功能,有效的帮助班组运维人员多方位掌握线路设备健康状况。

“现场巡视过程中,操作无人机悬停于架空线路特定空间位置,通过安装在无人机上稳定的可见光检测仪与成像仪等设备,可实现高空线路影像多角度、全方位拍摄,精确高效地摸清设备状况,巡视效率大幅提升了。”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欧阳春生说道。

888.jpg

自入冬以来,该公司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工作,对供电线路、重要客户线路开展特巡,同比人工巡视效率大幅提高。下阶段,该公司将通过智能化的巡视手段,实现运维专业管理提质增效,多措并举保障线路安全,营造良好的冬季线路运行环境,为今冬明春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湖南永州宁远:无人机查找缺陷 助力节前线路特巡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