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带爪子的无人机 能像鸟一样停在树枝上休息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项成果上了《科学·机器人学》杂志封面。研究人员为无人机加装了“鸟爪”装置,让无人机能够在复杂的表面起飞和降落,并捕捉空中的物体。

999.jpg

这种“鸟爪”装置参考鸟类的降落动作与解剖结构制成,主体为3D打印,依靠马达、鱼线与弹簧控制运动。通过降落时触动弹簧,它可以在几十毫秒内快速抓住树枝,同时吸收冲击并调整平衡,让飞行器稳定地“栖息”在树枝上。

长出鸟爪的无人机虽然看起来诡异,但这样做确实有现实意义:如果能在树枝上休息而不是一直空中悬停,就能减少无人机的能量消耗,帮助它们飞得更远。研究者认为,这种无人机可以应用在森林中,负责进行自然环境探测。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带爪子的无人机 能像鸟一样停在树枝上休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