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海宁市农业“机器换人” 无人机再振新翅 虾塘喂料迎来新模式

近日,在海宁市马桥街道民胜村嘉辉家庭农场的虾塘上方,一架大疆T30无人机正在水面上空快速飞行,颗粒状的饲料从药箱中旋转而出。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无人机已自动绕虾塘飞行一周,顺利完成了整个虾塘的投喂工作。

999.jpg

操作无人机的正是海宁市马桥街道嘉辉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张国良,待无人机在预设地点安全着陆后,他打开料筒盖,把准备好的饲料倒进去,并再次操控无人机起飞,无人机按照预设路线开始了下一趟喂料任务。

当问及使用该无人机喂料的感受时,张国良满面笑容滔滔不绝向大家介绍:“我在这边承包了170亩虾塘,养殖规模算比较大的。以前都是手工喂料,上下午各一次,每次要花3个小时,平时需要雇3个人才勉强忙得过来。有了这架无人机后,只要事先把投料轨迹设置好,整个喂料过程中,只需要操作好它的起停,及时做好饲料填补和电池更换,我一个人,花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轻轻松松完成全部虾塘的喂料,效率真的太高了。虾塘养虾,饲料既不能喂多,也不能喂少,手工喂料无法精准掌控,有了这架无人机,可以通过调整参数来设置亩喂料量,实现精准投喂。另外,每年5月中旬到10月中旬的养殖期间,是雨水较多、温度较高的时期,工作环境比较恶劣,高峰期一次要喂1500斤饲料,劳动强度很大,无人机的使用,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轻轻松松就能完成了喂料。最重要是,有了这架无人机,除去投入成本,光人工费这一项,每年就省下了五万余元。

近年来,从植保施肥到授粉、龙虾喂料、油菜和水稻播种,无人机活跃在农业生产的各个领域,受到使用者的广泛好评。用无人机进行虾塘喂料,张国良是海宁吃螃蟹的第一人。虾塘喂料采用的是大疆公司最新研发的扫边模式。在该模式下,无人机的飞行速度5.5米/秒,高度1.5米,转速200转/秒,饲料播撒的幅宽则限定在2米,可以精准高效的进行饲料投喂。目前海宁市无人保有量已超过80架,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广泛使用,深刻改变了传统生产模式,有效助推了海宁市农业“机器换人”建设。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海宁市农业“机器换人” 无人机再振新翅 虾塘喂料迎来新模式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