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丰宁公司:首次实现无人机自主巡检

 “无人机在巡视过程中无偏差、无漏拍,顺利完成空中巡视任务。”11月2日,一架精灵4RTK多旋翼无人机按照既定航线、坐标,在丰宁公司巡线人员的监督下,顺利完成35千伏丰汤线2号铁塔自主飞行、自动拍照等全过程自主巡检任务,实现了空中巡检“人工操控巡检”到“无人机自主巡检”的跨越。这是无人机自主巡检技术在承德地区县区级供电公司首次可靠推广应用。

999.jpg

巡检任务开始,丰宁公司巡线人员按下“一键启动”按钮,无人机便在两名巡线人员的注视下缓缓起飞,保持恒定的飞行速度,按照设定的飞行路线,不断变换飞行姿态绕塔飞行。每到一处预定坐标,便自动调整拍摄角度和距离,记录电力设备运行状态,整个飞行巡检过程,巡线人员未对无人机遥控器进行任何操作。

    据了解,无人机精细化自主巡检较人工巡检具有更高的重复精度,有效减少了人为误操作概率,操作便捷,运行高效,巡检精细。主要采用RTK载波相位差分技术确定方位,与无人机GPS坐标点进行关联,精准定位。巡检过程中,精准规划无人机巡检轨迹,在每个航点进行精准悬停并拍照,同时记录航点位置坐标、镜头焦距、云台俯仰角、云台偏转角和无人机航向角,将多个GPS坐标点按照航线轨迹链接,形成自动飞行的高精度空间轨迹,并通过多次飞行采集、复用、校核,不断完善巡检作业方案,实现无人机后期自主巡检。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丰宁公司:首次实现无人机自主巡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