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慈溪龙山:无人机施肥减劳力提效率

日前,一架无人机在龙山镇晨艺水稻农场稻田上空来回盘旋,把一粒粒复合肥料均匀地播撒在稻田里,这是该农场在进行无人机施肥作业,促进水稻分蘖提质增效,提高抗病能力。

今年龙山镇晨艺水稻农场播种近700亩单季水稻,现已全面进入水稻田间夏管阶段,由于天气热,农时紧,再加上缺少工人,这700亩水稻的施肥除虫成了农场主人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今年初,农场花了5万多元购买了无人植保机。

无人机的加入,大大减轻了劳动负担。据晨艺水稻农场负责人华咪萍介绍:无人机一个小时可以施肥20多亩,700亩水稻两天就可以 轻松完成,而且可以避开高温作业。农时不等人,如果用人工的话,基本上要一个星期,而且还要一天从早忙到晚。无人机施肥,肥料效率高了,季节也能抓牢了,人也轻松了。

目前,该农场已全面开展人机结合,为水稻喷施肥料,提质增效抗病虫害。为今年的单季稻丰收打下扎实基础。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慈溪龙山:无人机施肥减劳力提效率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