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无人机巡查”助力大运河遗产监测

中国大运河(杭州段)世界文化遗产全长约为110公里,点多、线长、面广,传统人工巡查方式不仅耗时耗力,还难以掌握全面情况。

999.jpg

为提高遗产监测巡查效率,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自去年开始探索无人机巡查,解决人工徒步巡查方式单一、效率不高的问题,利用无人机空中视角优势,全方位进行遗产巡查与监测。

“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了无人机设备巡查频次,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巡查,实现高效精准巡查。”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说,尤其是5月份,在余杭区京杭运河航道桥梁提升工程(一期)之东湖北路桥、丰稔桥建设项目监测中,利用无人机拍摄记录丰稔桥拆除全过程,拍摄视野全面,如实记录大运河及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及景观风貌变化,监测信息也更加丰富完善。

今后,杭州将运用更多新设备、新技术开展遗产监测巡查管理,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全程监管,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保护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无人机巡查”助力大运河遗产监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