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平凉供电公司利用激光炮和无人机密切配合进行消缺

      进入春耕的黄金时期以来,漂浮物的隐患态势一直高居不下,尤其静宁是瓜果蔬菜种植基地,大面积的蔬菜温棚、果园反光膜以及地膜等给架空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4月8日,平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紧急消除了一起11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上缠绕塑料棚膜的重大隐患,有效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漂浮物悬挂在同塔架设的110千伏纪静一线与纪静二线的两侧有大量蔬菜温棚,由于农户未将更换下来的旧棚膜绑扎牢固,在极端天气的影响下,长约25米的塑料棚膜被龙卷风刮起,随后同时缠绕在同塔架设的纪静一线5号和纪静二线5号两条线上,而线路左侧则是公路,危及行人安全和设备安全。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发现该隐患后,立即报告并组织人员进行隐患点现场安全布防,紧急安排交通疏导员进行交通疏导。为了避免造成静宁城区大面积停电事故,该中心迅速组织人员以激光炮和无人机密切配合进行消缺。

      平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以此次漂浮物隐患为典型案例,强化漂浮物隐患管控力度,一是以此次视频记录为教育素材,对所辖35-330千伏的78条线路通道保护区内有蔬菜温棚、苹果园及铺设有葡萄园防冰雹网的农户进行安全教育,加深用户对于高压线危险性的认知,提高其生产活动的安全意识,电力设施保护的法律意识;二是进行一线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提高员工未雨绸缪的思想意识,强化员工想在前、做在前的责任意识;三是更加细致的开展线路通道隐患排查,做到排查到户,排查有记录,做到治理有方式,治理有成效,形成闭环管控,形成有力的漂浮物隐患防控措施,保障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平凉供电公司利用激光炮和无人机密切配合进行消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