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超高压曲靖局首次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开展通道验收工作

为准确掌握曲靖局所辖云贵互联工程4-6标段线路通道保护区内植被清理、房屋拆迁等工作进展情况,曲靖局输电所创新思路组织人员首次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开展通道验收工作。

据介绍,与以往人工开展通道验收工作不同,此次通道验收借助无人机高空采集超高重叠率的通道照片,合成三维立体模型,后期通过软件技术划分出杆塔、导线、通道植被、房屋和交叉跨越等重要信息,最终通过分析得出线路通道是否存在超高树木、交叉跨越距离是否满足要求、通道保护区范围内是否存在房屋拆迁遗留,为云贵互联工程通道验收提供依据。

999.png

此外,无人机采集的影像资料还可以作为佐证留存,为日后输电线路通道运行维护提供依据,防止后期线路通道保护区内出现新建房屋,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同时还可以为云贵互联工程建立三维通道档案,在后期线路通道保护区内出现新建工程施工时,可以参考三维模型分析施工的安全性问题。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超高压曲靖局首次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开展通道验收工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