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智慧农业”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昨天,由无锡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无锡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占据全场“C位”的莫过于“智慧农业”展区的植保无人机“金星二号”,这架由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全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是今年年初投入使用的新品。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机器最大的特点就是聪明,“会用手机就能开飞机”,只需下载一个APP就能完成操作,误差定位到厘米级,高度的精准性将把对农田的伤害降到最低。“无人机八分钟可以喷二十亩地,是过去一个人一天的工作量”,传统打药只能打到正面,而很多病虫害都在背面,与传统作业相比,无人机有风,作业时可将树叶翻开,让农药真正对症下药。

如何选购农产品可比眼见为实更可靠?展会上展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可通过一张二维码,看到餐桌上食品的“前世今生”,生长环境一目了然。扫描桌上展示的大闸蟹“身份证”显示这个二维码已被34人扫过,如果消费者在验证时发现自己不是第一个扫码者,即可进行投诉;二维码的量也受到严格控制,且受到第三方机构的监管。据介绍,无锡百盛传感网络有限公司建成的农业与装备物联网溯源体系目前应用最广泛的领域在水蜜桃和大闸蟹,今后还将延伸到更多的农产品,为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保障。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智慧农业”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