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聚智聚力 共谋发展

一年一届的飞行大会,总会有一场牵动业内目光的论坛。

7月18日,众多嘉宾、专家共聚安顺,围绕“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共谋航空产业新篇章”主题,就推动民用航空救援、低空旅游、无人机应用等航空关联产业实现新发展、航空制造技术及服务创新等进行深入研讨,帮助推动安顺通用航空产业“强起来、飞起来”!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叶文邦,贵州航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帆,中航材航空救援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蔡国瑞不约而同地关注航空救援。

“贵州自然环境独特、气候条件多变、地理条件复杂、自然灾害频发。”基于这样的地理环境,贵州航投集团总经理郭帆更加坚定地认为,“贵州应急救援需求凸显,而通用航空在应对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时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救援效果好等优势,是补充地面救援的一种重要救援方式。”

叶文邦对安顺别有期待,他希望安顺“在航空救援方面为全省做出新的有益探索”。他分析指出,“民用航空救援、低空旅游、遥感无人机应用等航空关联产业前景广阔,由航空产业带动的区域航空旅游、航空医药与食品、航空大数据等关联产业未来可期。”“安顺航空产业基础较好,为全省航空应急抢险、民用航空救援、航空大数据、低空旅游等航空关联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蔡国瑞以《我国应急航空救援体系的创新发展思路》为题,他通过对现状的梳理发现,当前我国航空救援各方力量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协调机制不完善等问题突出。他建议安顺从体制机制入手,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规划,实行统一领导,各方协调联动。“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航空力量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从而形成强大的救援合力。”

论坛现场,高朋满座,群贤毕至,各抒己见,为安顺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聚智聚力 共谋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