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无人机巡防、全景观光 5000年良渚历史闪亮全球

在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有一个监测中心,这里是整个良渚古城遗址保护工作的核心指挥区。在这里,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巨大的屏幕和各种监视设备观察到良渚遗址保护区内的一举一动,其中贡献最为卓越的无疑是5G无人机了。

在遗址保护和巡查管理过程中,后台监测中心人员可随时指挥无人机前往指定地点协同现场工作人员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排查处置,增强了突发问题的应对能力。

而无人机的魅力还不止于此。一款集5G、无人机和VR技术于一身的应用正在成为良渚全景观光的好助手。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后将由5G无人机在高空完成包括瑶山遗址、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小莫角山区域等精华景点的全景拍摄,再结合古城VR影像全方位展现给观众。

杭州移动技术人员表示:“通过技术手段制作完成全景视频后,我们即便站在地面上也能真实体会到翱翔古城天空的感觉,以飞鸟的视角来俯视古城全貌,做到了身临其境,可以无差别体验5000年前良渚古城的宏伟和壮观。”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无人机巡防、全景观光 5000年良渚历史闪亮全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