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难以检查的部位将用上无人机 秀洲区年度桥梁大规模定期检查工作开始

 近日,秀洲区一年一度的桥梁大规模定期检查工作开始,此次定期检查涉及秀洲区桥梁101座,涵盖县道共计550车道公里、乡村道150公里,累计投入资金230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检查工作中,位于洛油线上的南虹大桥将“首当其冲”。据悉,南虹大桥建于1990年,为主跨70米的刚架拱桥,刚架拱桥因省材、省资金,以及建设周期短等特点,成为上世纪90年代初最“潮”的桥型。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洛油线作为连接S202省道和油黎公路的交通要道,日均车流量增加至13000辆次,已超出设计流量的2.2倍。在大宗交通运输需求增加的今天,这座“服役”29年的大桥见证了秀洲的发展与成长,见证了京杭运河无数船只的来往。为保证南虹大桥使用状况良好,减少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区公路管理部门对其进行全面的“体检”。

据介绍,桥梁“体检”需要由专业人员对桥梁的每一个构件进行详细的编号和检查,利用浮桶、裂缝测量仪、混凝土强度测试仪等专业工具,测量桩基结构的强度、混凝土保护层厚度碳化程度、裂缝发展情况等,依据这些指标确定桥梁等级,并据此进行维护。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体检”中,对跨中和人工难以检查的部位,测量人员使用无人机近距离检查,实现桥梁无死角全覆盖检查,也促进了桥梁检测的现代化和信息化,同时对路面交通影响减到最小。

在水网密布的南方,桥梁就是水上交通的生命线。和人一样,桥梁也有它的寿命,同样也会“抱恙生病”。近年来,秀洲区公路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不断规范桥梁体检制度,完善县道桥梁档案,每月一次经常性检查、一年两次公路路况技术状况评价、三年开展定期检查。同时,摸清桥梁家底,逐步推进危桥改造,确保辖区内桥梁安全畅通。

“通过对桥梁进行全面检测,评定技术等级,出具检测报告并建立体检档案,建立完善‘一桥一档’制度,从而及时更新我区公路桥梁竣工资料、技术状况等,并为今后的突发事件和应急维修等提供技术支持。”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公路部门将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各项发展目标,着力提升公路通畅水平,狠抓公路平安建设,多方联动管理,构建起一套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公路系统,努力打造“美丽秀洲”接轨“美丽浙江”新面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难以检查的部位将用上无人机 秀洲区年度桥梁大规模定期检查工作开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