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玉溪电网属首次开展采用喷火无人机清除导线异物作业

 4月18日13时整,紧张的气氛弥漫在110kV红紫苑线#14塔—#15塔地线悬挂风筝线紧急缺陷处理现场。

“隔离区域设置完毕,消防灭火设备已到位”

“准备完毕,无线操控检测正常,喷火无人机设备状态良好,现场具备起飞作业条件,请指示!”

“起飞!”随着现场指挥领导下令,无人机平稳起飞,开始线路缺陷情况巡视。

“到达预定位置,已瞄准。”

“喷火!”一声令下,缠绕在110kV红紫苑线#14塔—#15塔地线上的风筝线在无人机喷出的火焰灼烧下,迅速燃烧并掉落。从准备到紧急缺陷处理完成,整个过程用时仅5分钟。

异物缠绕高压线严重危及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如遇雨雾或大风天气,极易造成相间短路或带电设备对周围物体放电,导致线路非计划停运,甚至引发安全事故。工作人员发现此类隐患后,综合异物大小、天气和现场等情况决定作业方式,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利用绝缘操作杆人工清除缠绕在导线上的异物;不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需要申请紧急停电拆除,采用人工拆除的传统作业方式,存在费时费力和安全隐患的弊端。

此次采用喷火无人机清除导线异物作业,在玉溪电网属首次开展。因110kV红紫苑线与110kV红紫北蓝线同塔双回架设,避免了两回同时停电作业导致的110kV紫艺变全停事件,降低了安全作业风险,极大程度提升导地线异物的处理效率,为导地线异物处理提供了新的作业方法。未来,玉溪供电局将加大该型无人机的培训和使用力度,让其成为清除导地线异物的利器,为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玉溪电网属首次开展采用喷火无人机清除导线异物作业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