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遵义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办 安全巡查用上无人机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办事处主动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利用无人机高空航拍、巡视全景的优势,使用无人机进行安全巡查,建立起安全生产“立体化覆盖”体系。

在红花岗区迎红街道贵绳社区,街道安监站负责人罗泰鑫正带领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安全巡查。一架白色无人机,打开机器和遥控开关,飞到上百米高空,通过显示屏可以清楚看到无人机传输回来的详细情况。罗泰鑫介绍,利用无人机进行安全巡查,有效弥补了人力在巡查工作中的不足。无人机不但可以进行高空俯视,还可以对执法人员不方便查看、视野范围无法触及的地方进行全方位近距离的观察,全面详实掌握需要巡查的情况,有效提高监管效率和精准度。

去年以来,迎红街道按照安全生产“六级六覆盖”工作要求,强化组级网格覆盖,已经建立起70名组级网格安全员的管理体系,切实将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使用无人机后,迎红街道建立起了“科技+人力”“空中+地面”的立体覆盖、立体巡逻安全监控体系。对今后可能发生的应急救援、应急现场指挥,救援力量部署、应急物资调度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目前,迎红街道对无人机巡查进行了详细的管理和规范,并新成立了7人组成的无人机巡查队伍,对队伍进行了前期的培训。

下一步,迎红街道将进一步利用无人机的优势,将新兴科技手段进一步运用到辖区的CD级危房巡查、森林防火、河道安全、自然灾害治理、违章建筑巡查、治安防控以及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为辖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遵义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办 安全巡查用上无人机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