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拒绝“不搭”项目 专注通航产业 浙江建德航空小镇严守准入门槛

上亿元的工业产值、每年5000万元的税收,这样的诱惑,对一个地处浙西的特色小镇来说,不可谓不大。但记者最近在建德航空小镇采访时却得知,截至目前,小镇共拒绝了30多个非通航类产业项目。

“虽然这些项目的环评等指标都符合要求,但企业性质与通航产业不搭。”建德航空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华告诉记者,航空小镇是目前全国唯一的通航类国家级特色小镇。通航产业是万亿级的朝阳产业,培育周期长,为专注打造通航产业链,建德要求小镇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定力,严守准入门槛,着眼于培育未来的发展新引擎。

集聚高端要素,建德千方百计招引通航类相关产业。建德市委领导带着小镇招商人员,紧盯通航制造、通航服务和通航休闲旅游三大板块,数次赴北京、上海、成都等相关产业较发达的城市精准招商。3月14日,总投资约6亿元的华奕无人直升机项目在小镇破土动工。从接触洽谈到落地,建德整整用了半年时间服务对接。

尽管引进全省首个飞行服务站、通航重点实验室、全国首个通航供油基地等项目在短期内看不到经济效益,但航空小镇初步形成了集通航制造、服务和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产业链,构筑起了省内较完备的通航服务体系,并逐渐带来集聚效应:大棕熊100系列Ⅱ飞机大中华区机务维修培训基地落户;通航空中航线网络今年内有望继续加密;浙江四海度假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接管小镇旅游服务中心,打造通航旅游品牌IP、开发精品旅游线路……

通过集聚相关通航企业,航空小镇提升了产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99亿元,与通航相关的特色产业占比71.93%,入驻企业达773家,实现税收2.5亿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拒绝“不搭”项目 专注通航产业 浙江建德航空小镇严守准入门槛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