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江西万载县检察院首次启用"无人机"侦查取证

近日,江西省万载县检察院在办理老山石英矿场违规采矿破坏生态环境案时,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取证,完成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证据搜集和固定等工作。

该院检察官在走访中发现,老山石英矿场未办理林地使用许可证非法使用林地进行矿山开采, 对毁坏的林地未进行相应的植被恢复,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而该矿场所处位置地形复杂,违法点体量大,分布散,运用传统的拍照、录像等技术无法获取现场概貌图及相关数据。而无人机具有拍摄面广、精准定位、动态跟踪等诸多优势,该院遂启用无人机在涉案矿场1公里外进行航拍,在100米高空进行超清摄像取证和定点拍摄照片,将拍摄画面同步传输到控制器中。经过近两小时的航拍,成功获取了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和相关数据,确认了破坏的范围和程度。

下一步,该院将利用无人机获取的证据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向环境破坏人追责,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该院将以此为契机,优化办案模式,把无人机广泛应用在侦查取证工作中,为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确保公益诉讼工作稳步推进。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江西万载县检察院首次启用"无人机"侦查取证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