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顺丰控股:得到东部战区无人机示范运行区正式批复

11月29日,顺丰控股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回应,公司与赣州市南康区联合申报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的空域申请,得到了东部战区的正式批复,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正式审批的,且由企业、中央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的示范空域。相关无人机的使用公司也在积极尝试。

    有投资者提问顺丰是否已经有无人机进行送货配货,顺丰控股作出如上回应。
999.jpg

  于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顺丰一直走在行业前沿。2012年,国内还没有迎来无人机的风口。在政策不明朗,无人机被广泛作为航拍等休闲娱乐工具的时候,顺丰便看到了其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前景,尤其是在涉山涉水、陆路交通不便的区域,可大幅度的提升货物的运输效率,扩大经营服务范围,节约运营成本。经过广泛的调研、论证后,2012年底,顺丰开始寻找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并以合资、投资、自研等多种方式,全面按照集团的战略规划开展物流无人机核心能力建设的工作。

   但顺丰在无人机的过程中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掌握核心技术,形成核心竞争力;坚持与实际业务相结合,以先进技术支撑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基于这样的理念,顺丰无人机研发团队经过4年多的探索,初步建立了物流专用无人机的研发和业务运营应用体系,并已投入实际业务运营,相关成果获得了广大用户和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认可。
无人机和车联网
   顺丰一方面通过物联网的建设促进运输智能化,抢占战略高地,从而节约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另一方面,通过无人机、车联网、便捷智能交互设备等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的研发,实现自动化物流的战略,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对无人机、车联网等下一代智能物流技术的投入也将革新未来物流配送方式,降低快递配送成本与提高运输过程的可靠性。得益于此,顺丰控股将能为客户提供更优的物流与信息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聚焦于其核心优势领域,实现顺丰控股“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基于物流的商业伙伴”的战略目标。
智能化、自动化物流的战略
   顺丰控股正逐步加大对无人机领域的投入,以解决在中转运输耗时较长且设立网点成本较高的偏远地区的配送难题,降低顺丰控股的运营成本。无人机运输研发项目,通过物流专用机型设计、飞行控制和导航核心算法、航电系统、动力系统、避障系统和精准定位系统等项目的设计开发,自主研发物流领域专用无人机,进而在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方面达到无人机行业先进水平,并主导物流无人机的行业标准,以促进物流无人机行业的快速发展。
智慧化和云服务
   顺丰还通过私有云服务、分布式计算平台建设、异地灾备建设、超级地面平台、速运网络运营规划平台、智慧云仓、大营运体系平台、无人机、车联网等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高顺丰控股信息系统的稳定性与抗风险能力,提前布局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以支持未来快递物流的快速增长,顺丰是我国最早使用自动分拣设备的快递公司,自2011年起逐步在各主要中转场投入自动分拣设备,包括自动分拣机和小件自动。顺丰建设跨省异地灾备数据中心,并支持业务在3个小时以内的容灾切换。
顺丰无人机发展史
2012年,顺丰创始人王卫提出物流无人机的设想。
2013年,顺丰无人机开展运营试点相关工作,并于9月份亮相。
2015年,自研的第二代飞控导航系统研发成功。
2016年,第三代飞控导航系统研发成功,四轴、六轴多旋翼无人机产品化,倾转旋翼无人机完成首飞。
  2017年,顺丰自研的Manta Ray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问世;6月21日,顺丰与赣州市南康区联合申报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的空域申请,得到了东部战区的正式批复,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正式审批的,且由企业、中央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的示范空域;6月29日,顺丰在获批空域内进行了首次业务运营飞行。截至目前,顺丰在无人机领域已获得151项专利。

 

888.png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顺丰控股:得到东部战区无人机示范运行区正式批复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