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苹果高管表明对人工智能态度:人工智能和硬件计算将真正改变世界

苹果高管Heff Williams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和硬件计算将真正改变世界,而人工智能也将会成为将来苹果产品的基石。这是苹果首次向外界表明对于人工智能的态度,如此看来,现在人工智能项目在苹果内部有着很高的战略地位。

如今苹果已经明确表达了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也意味着微软、谷歌、苹果这三家科技界巨头公司都已经预见到了未来科技的核心就是人工智能,并各自在积极布局与研究。

为什么人工智能这么受到关注?最核心的一点就是,科学界预测,第四次工业革命最有可能发生的领域主要就在人工智能、生命科学、量子技术、新能源技术这几个方向,因此有能力的科技公司无不紧盯着人工智能领域,以期下一次工业革命到来后占尽优势。

999.png

  人工智能或成为下一次工业革命发生点

在这方面谷歌和微软无疑是跑得比较快的,谷歌本来在多个领域就一直有研究项目,X Project中甚至还有生命科学和新能源的研究,人工智能则是最贴近谷歌互联网科技公司的超前研究项目。根据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谷歌的智能助手已经拥有相当于人类6岁的智力水平。

而微软也很早就在研发人工智能产品,Cortana就是其中最出名的。Cortana的研究重点目前更多是在语义分析方面,试图能够通过图灵测试,至少在语言层面上。目前微软位于北京的亚洲研究院则在测试微软小冰的能力,这是一个训练人工智能中文语言能力的项目,不过人工智能并不仅仅是在这个方面。

888.jpg

微软Cortana 

   而苹果在这方面就相对落后不少,尽管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苹果现在把研究成果藏着掖着,但就Siri的表现来看,确实与谷歌助手和Cortana有不小的差距,这也是业界之前一直弄不清楚苹果对人工智能态度的原因,因为实在看上去太不上心。

  人工智能说到底是个很虚的东西,如何落地才是关键,而对科技公司们来说,如何在消费领域打入千家万户则是在现阶段“抢滩登陆”的重点。而这个关键性的产品,就是智能音箱。

  相信有不少网友都发现了,谷歌、微软、苹果、亚马逊甚至索尼,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巨头企业都不约而同地投入这么个没有多少利润的小电器呢?答案正是人工智能。

777.png

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

  智能音箱可以说是目前最合适进入家居空间的人工智能产品,原因有几个:

  其一、价格适中,容易作为家庭日常电器选择;

  其二、具备发声功能,可以与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进行互动,并收集会话数据通过大数据不断调教人工智能;

  其三、充当语音指令执行开关,最佳地连接智能家居的中继器,也可以看作是家庭人工智能的核心。

  所以,智能音箱作为为这些巨头企业打前哨的产品再合适不过了,而且我相信今后会越来越多的家庭会购买这类产品,然后被逐渐转化为下一个时代的潜在消费力。

  我想说的是,人工智能真的离我们很近了,而中国企业也需要加把力了,在人工智能方面我们的国内市场绝对有着天然的大数据样本优势,但需要快速形成商品先进入消费领域。连苹果都看开了,真的不能再错过这次搭上新工业革命快车的机会了。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苹果高管表明对人工智能态度:人工智能和硬件计算将真正改变世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