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广东移动为污水整治装上AI“数字眼”

 “以人工智能代替人工巡查,实现污水排放巡查监管工作数智化,给污水整治插上了‘数字鹰眼’,让各种违法排污行为无处可逃。”在广东中山市黄圃镇,工业企业林立,广东移动中山分公司充分利用视频云监控平台﹢AI算力优势,探索数智化赋能环保新方法,为黄圃镇环保局打造AI环保监测平台。

“污水整治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一环,但任务艰巨,单纯依靠人力进行巡查,费时费力。”据项目负责人员介绍,AI环保监测平台包含自动在线监测仪、数据采集仪、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三部分,充分实现全天候24小时对涉水企业生产、废水治理和排放及水转移的实时监督和远程工况巡检,能够精准找到问题线索,定位企业排污情况,同时,可以远程自动操控取样检测留样器留存水样并固定证据,把异常数据上传到监测台汇总形成台账。最终,为现场回溯核查情况提供证据链,形成“非现场﹢现场、人防﹢技防”智能化、全覆盖污水治理联动体系,助力环保部门高效、高质量执法打击违法排污。

如今,AI环保监测平台已在上百家企业成功投用,助力黄圃镇环保局对企业日常“三查三看”巡查监管工作。“人工巡查无法24小时监测,取证也相对困难,而现在有了监测平台,执法效率大大提升。它相当于一个环保管家,我在后台可随时查看统计数据和视频画面。只要有企业偷排超标污水,就会发出异常警告。”黄圃镇环保局巡查人员对平台的投入使用表示非常满意。

依托在黄圃镇的成功落地,广东移动中山分公司表示,后续将把该标杆案例复制推广到其他镇区,助力加快中山市污水治理步伐,为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广东移动为污水整治装上AI“数字眼”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