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奇遇MIX 开创消费级VR一体机新时代,奇遇VR开放合作探索XR行业未来

12月26日,爱奇艺·奇遇VR在京举办了“眼界大开 不止VR”媒体发布会,并在活动上宣布新品爱奇艺·奇遇MIX VR一体机(下文简称为奇遇MIX)正式发行,作为全球首款消费级双目全彩视觉透视方案VR一体机,奇遇MIX不止于VR体验,更支持MR尝鲜功能,一台设备畅享多种体验,拉开了消费级VR一体机新时代的序幕。

999.jpg

奇遇VR一直以来聚焦为用户创造差异化价值。奇遇MIX展现出的前沿科技向导的独特产品效果,既是基于对下一代XR技术或产品形态的前瞻性判断,也基于其开放的合作态度,全力支持开发者创新的魄力,承载了与业界共探XR行业发展与未来的期望。

洞悉虚实融合趋势,“差异化竞争+前瞻布局”领创开放的XR生态

虚实空间交互融合,应用场景渐趋多元 ,是XR行业下一步发展的重要趋势。随着底层硬核技术迭代和交互新模式的进化,VR产品从单一VR功能向MR过渡已是行业大势。

888(1).jpg

作为国内VR消费者市场头部品牌,奇遇VR一直是全球VR清晰视觉体验的领先者与探索者。此次推出的趋势新品——奇遇MIX,是全球首款搭载双目RGB摄像头的消费级VR设备,“VR头显+摄像头”搭配双目全彩视觉透视方案,将是未来几年XR生态实现AR功能最好的形式,为今后的VST MR应用开启更多的可能。

在VR行业陷于产品快速迭代,同质化竞争愈发激烈的变革期,奇遇VR跳出重围,从产品、内容、商业模式、内容生态发展策略等全方位树立自己的差异化优势来规避同质化竞争。为此,奇遇VR围绕硬件、技术、内容三大核心板块展开全面布局,如构建旗舰级软硬件一体化矩阵打造出差异化产品,“视频+游戏+社交”的多维高品质内容及应用拓展落地更为广阔的消费级市场,探索与爱奇艺影视、综艺资源延展多场景VR互动等,奇遇VR持续扩大独有的、差异化优势,为其未来快速发展和拓展新的市场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透过奇遇MIX这一划时代产品,我们能够管窥到奇遇VR眼中的未来,在搭建全栈技术链条的基础上,以爱奇艺为核心,秉承开放的合作态度,吸引并支持更多的硬件厂商、内容开发者、集成商、方案商加入奇遇XR生态,逐渐消除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的界限,打造一个更加开放的XR生态平台,同步拓展2C+2B场景和应用,尝试探索更多可能。

创新营销策略,以“产品+场景+内容计划”增强用户粘性

七年深耕XR行业,比起大量采用主动补贴、打价格战的高成本、低效率竞争方式,却只能获得短期效果,奇遇VR认为,始终坚持“硬件+内容”双轮驱动的战略,通过多元化的“沟通”策略与时代接轨。

提升用户体验也是增强用户粘性的关键,数据统计,目前用户使用奇遇设备日均时长达85分钟,周活天数达6天,月开机率达91%,用户活跃及留存行业领先,VR观影全球领先,牢牢占据了行业第一梯队。而这一组数据背后,是奇遇VR围绕用户价值和产业发展,对营销思路的开拓与创新。

从产品层面上,相较传统VR设备,奇遇MIX从机身设计、佩戴舒适度、全彩VST透视模式、UI操作逻辑,以及MR形态扩充的全新场景等诸多更新。基于MR技术的奇遇MIX带来更高质量的混合现实体验,虚拟内容与现实环境之间的自然交互,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沉浸畅玩体验。

666(1).jpg

从内容生态发展策略上,奇遇VR一直坚持内容精品策略,在游戏类型、内容品质方面严格把关,快速扩充内容池的同时极力规避“重量轻质”,勇于尝鲜新场景。在上线即爆款的爱奇艺自制综艺《元音大冒险》中,奇遇VR设备就让更多观众提前体验到了虚拟时空与现实世界交互的娱乐生活的魅力,开启了“听、看、唱、玩”兼具的全新观综新时代。

此外,继率先推出“好游戏 免费玩”勇开行业先河之后,今年更是将各种内容玩法进行了升级整合,首创“三年躺玩”计划,将三年的权益一次打包赠送,将大量优秀游戏、影视免费赠送给家庭的所有用户体验。奇遇VR对市场培养的有益探索,无疑将加速推进VR产品的全民普及。

未来,奇遇将携手众多行业伙伴共同推进XR产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让VR科技与内容实现同频共振,释放新生代的“潮玩”活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长远而深刻的改变。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奇遇MIX 开创消费级VR一体机新时代,奇遇VR开放合作探索XR行业未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