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靠前服务 助企纾困 拱墅区石桥街道:探索创新商务社区 推动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

 “之前跑了很多银行网点都找不到符合条件的金融产品,现在量身定制的送上门,真是太好了!”近日,刚刚开始创业的小何参加了石桥街道电竞中心商务社区举办的第一期“稳进提质、助企联心”政企对接会,在这场对接会上,他找到了合适的金融服务产品,更让他惊喜的是,他的企业有了“一对一”的政企服务专员。

据悉,“稳进提质、助企联心”政企对接会是今年10月才成立的石桥电竞中心商务社区推出的一项特色服务,“对接会的一方是带着各种扶持政策和项目的政府部门、银行工作人员,另一方是经前期走访摸排有着迫切需求的两新企业代表。”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桥电竞中心商务社区由杭州电竞中心等8个楼宇、园区组成,总建筑体量约25万平方米,共有入驻企业逾500家,青年职工、人才超1万人。

“企业体量大、业态多,大家又分属于不同的市场主体,楼宇、园区以前一直处于多头管理之下,企业真正遇到问题反而不知道找谁解决。”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拱墅区聚焦破解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小马拉大车”等难题,探索将经济体从属地社区的管理体制中剥离出来,在楼宇、商圈、市场、商贸综合体和两新组织相对集聚区域探索创新商务社区。“石桥街道成立电竞中心商务社区,就是为了打造一个集党务、政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实体运转社区,也是进一步擦亮‘电竞产业强磁场、数字新城新高地’特色与招牌、推动电竞产业集聚发力的客观需要。”石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石桥街道电竞中心商务社区成立后,把靠前服务和助企纾困作为主攻方向,目前,已经在电竞数娱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5个服务窗口及1台24小时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让园区企业和员工“足不出园”就能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社会保险等各项业务。

“为了对接会取得实效、形成口碑,每期我们都会精选一批含金量高、能“解渴”“止饿”的服务项目,还邀请多家律师事务所保驾护航,并为达成初步意向的服务项目配备专员,负责跟踪到底。”石桥街道电竞中心商务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在社区成立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已先后举办《元宇宙》《综合政策培训和答疑会》《职场人际沟通与交流》等8场培训讲座和创业故事分享会、政企对接会活动。同时,石桥街道电竞中心商务社区还整合党建、经济、平安、统战、纪检监察等条线力量,组建“政企帮帮团”,累计走访企业50家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物流等难题20余个。

这样的服务在拱墅并不是个例。今年以来,拱墅区秉持“像服务居民一样服务企业”的理念,创新探索党建统领商务社区建设,以社区实体化运作、党组织统筹领导、片区集成化服务、多元协商式共治,打造新时代高品质营商服务综合体。目前,拱墅区已成立的16个商务社区覆盖202幢楼宇、14049家企业,楼宇品质普遍得到提升,特色产业更加集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精准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靠前服务 助企纾困 拱墅区石桥街道:探索创新商务社区 推动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