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元宇宙产业创新论坛举行 “多元+互联”张江打造元宇宙产业高地

沉浸式云游浦东软件园,开设虚拟空间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9月14日,上海浦东软件园30年系列活动之2022汇智TEK元宇宙产业创新论坛暨浦软创业营在浦东软件园启动。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黄丽宏指出,元宇宙相关技术的发展,将带动未来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也将为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开拓出更广阔、更多元的行业赛道。张江数链在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先发优势,依托人才、技术、场景等方面的优势,张江正加快构筑元宇宙产业新生态,全力打造元宇宙产业高地。
 
       当天,浦软股份招商营销部负责人、浦软创投董事郭斌分享了张江数链(元宇宙)特色产业园区的最新进展情况。该特色产业园区占地总面积约1.91平方公里,其核心承载区浦东软件园截至2021年年底已经聚集了1600多家企业,4.5万名人才,“我们将综合发挥张江科学城空间和产业优势,以数字基础建设为支撑,以应用场景开发作为价值体现,以虚拟社区运营作为生态持续运行保障,力争成为元宇宙的人才集聚地、场景首发地、模式创新地和技术融合区、制度引领区、生态示范区。”
 
      根据上海最新发布的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要培育10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打造100家以上掌握核心技术、高能级高成长的“专精特新”企业。
 
       当天,秉匠科技、峰畅科技、光粒游戏、比邻星球、幻身科技、视辰信息、岱悟智能等30余家浦软创业营(第八期)学员企业集结亮相,聚焦元宇宙领域,探索前沿科技发展,共享上海元宇宙产业发展机遇。
 
     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黑洞”三维图形引擎可加载多源异构数据,能作为元宇宙的基础设施支撑应用场景的落地。
 
      秉匠科技创始人兼CEO夏海兵表示,元宇宙不是简单的技术集成与产业融合,在此基础上,还应融入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形式创新,从而形成一个与物理世界平行的虚拟宇宙。国内科技企业可联手打造一个国产化的元宇宙,期待浦软创业营学员从不同维度给出各自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主题演讲环节中,Unity大中华区技术总监杨栋解读了元宇宙带来的产业和生态变革,展示了已实施落地的数字孪生项目、游戏引擎应用行业。
 
      圆桌论坛环节中,在商汤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执行董事余俊的主持下,亮风台联合创始人唐荣兴、钟鼎资本副总裁李欣航、SOUL CEO特别助理施页楠围绕元宇宙浪潮下数字经济的变革与发展主题展开探讨,就如何在产业红利期布局元宇宙、元宇宙未来的实现路径、元宇宙热潮中如何去伪存真等热点话题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行业大咖们非常看好张江元宇宙产业前景,并表现出积极的合作、融入态势。
 
      去年年底,商汤科技正式登陆港股,成为国内首家人工智能公司上市的企业。余俊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浦东软件园围绕智慧城市和元宇宙展开紧密合作,“智慧城市和元宇宙已有融合,这会是今后双方合作一个非常重要的结合点。”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元宇宙产业创新论坛举行 “多元+互联”张江打造元宇宙产业高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