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业界大咖张江共话AI时代新未来 《元宇宙产业图谱》《上海市元宇宙标准体系》正式发布

 9月1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产业发展全体会议在张江科学会堂召开。本届人工智能大会采用“1+1+2+10+N”活动架构,即1场开幕式、1场闭幕式、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2场全体会议、10场主题论坛,以及N场生态论坛,致力于通过多元的主题演讲和对话,为智能时代建设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启迪。

作为2场全体会议之一,全体会议-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了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围绕“AI赋能百业”“促进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进行高端对话,讨论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等产业为经济带来的新动能,展望智能时代世界经济复苏的新机遇。

会议邀请到了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科学家,围绕AI产业发展、元宇宙生态、未来城市畅想等议题开展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在深入讨论和思想碰撞之中,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新思路。”

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释放潜力是关键

演讲环节,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全球销售总裁蔡英华,壁仞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文,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等来自产业界的大咖现场“头脑风暴”, 共话AI智能时代新未来。

作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选出的八大“镇馆之宝”之一,壁仞科技的首款通用GPU芯片BR100重磅亮相,首次与公众见面。BR100芯片的诞生,标志着全球通用GPU算力纪录第一次由一家中国企业创造,中国的通用GPU芯片正式迈入“每秒千万亿次计算”新时代,为数字化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国产算力支撑。

张文认为,在未来,算力将呈现出“制造智能”“反哺和叠加”“仿真和模拟”“虚拟世界”“经济杠杆”五个前所未有的新特点,并将朝着“高效算力”“绿色算力”“多样化算力”三个新方向迈进。对于元宇宙加持下的产业发展,张文表示,“元宇宙技术的出现会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小,需要更多的合作。”

蔡英华带来了独具洞察的行业分享。他介绍,目前中国企业采用人工智能比例58%,居全球首位。“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打造全球最大数据圈,而智能计算也将成为算力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柯曼则认为,通过数字化AI连接整个价值链,人们可以消除阻碍创新的孤岛式的人工流程。“在数字网络的新时代,利用网络经济的特点,发挥AI的优势,充分连接上下游,释放潜力是关键。”柯曼说。

《元宇宙产业图谱》《上海市元宇宙标准体系》发布

元宇宙是今年大会当仁不让的“主角”,这一点从大会主题——“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中便可见一斑。这也是上半年上海密集发布元宇宙相关政策和行动计划后,首次向全球展示自己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和能力。

会议现场,《元宇宙产业图谱》和《上海市元宇宙标准体系》正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共同启动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产业界各方单位发起成立的“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

记者了解到,“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将支撑政府决策,推动相关企业技术创新,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人工智能前沿系列创新产品发布,由张江芯在线、壁仞科技首款通用GPU芯片BR100系列、秉匠科技-黑洞引擎3.0、岱悟智能-Stereye Polar手持三维扫描机器人、叠境数字-上帝视角数字孪生城市、影眸科技-超写实数字人、一造科技-元宇宙3D打印机组成的元宇宙“北斗七星”等闪亮登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业界大咖张江共话AI时代新未来 《元宇宙产业图谱》《上海市元宇宙标准体系》正式发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