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如何看待区块链媒介重塑区块链人才新生态?

加密货币的走红催生了区块链产业的快速发展,虽然成长的时间很短,但也不能阻挡相关的衍生产业迅速崛起。既有专注于技术研发的链圈,也有加密货币的交易市场,同时还有关注市场动向的媒体圈和项目发展的自媒体圈。

链圈的准入门槛较高,需要具备丰富的计算机知识,而交易市场在国家相关政策影响下,市场行为是有限制的,而区块链媒体和自媒体的发展准入门槛相对较低且有很大的市场灵活性,因此成为很多人进入区块链行业的首要选择。

2017年底,区块链媒体受到众多投资者的追捧,出现了诸如金色财经、币世界等行情类媒体,在众多利益追逐中,圈内各知名企业也开始布局,出现了诸如巴比特、币看、币乎等区块链内容平台,也因此产生了更多的自媒体作者。投资者对利益的狂热追逐使区块链行业热潮一波接着一波,区块链媒体也随之沉浮。2021年,国家队开始频繁入场,无论是工信部印发的《指导意见》,还是“十四五”规划纲要,都明确指出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方向。国家监管趋紧,行业内也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大洗牌,大批矿场出海、交易所清退、币世界、链闻等区块链媒体也相继关停。

大批媒体退场,一方面是留下了更有价值的优质内容平台,但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自媒体和区块链爱好者少了可供交流学习的地方。

最早一批的自媒体更倾向于说是专栏作者,诸如江卓尔、吴忌寒、V神等早期数字货币投资者,他们更多的是在解说数字货币,传达相关的知识点。目前这批人基本都属于行业顶端了。后来出现的一批就是带有KOC性质的自媒体人了,属于早期布道者的跟随者,大多是逐利而来,诸如宝二爷、李笑来等。后来经历了市场的洗涤,以及媒体平台多样化发展,就出现了新老自媒体交汇的局面,平台投稿、社区问答、粉丝群、专栏作者等,区块链自媒体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

区块链产业越来越越广阔,区块链行业信息越来越冗杂,市场需要一个资讯汇集的渠道,自媒体需要一个展示认知和见解的平台,用户需要一个行业观察者的视角。区块链媒体一枝独秀,拥有强势话语权的时代结束了,但投研机构的时代来了。

交子链讯作为国内前沿技术信息及人才成长平台,专注于信创领域(区块链,AI,VR,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资讯及技术传播。作为国家队的典型代表,交子链讯APP已经迭代到1.5版本,各大应用市场已开放下载,也提供pc端注册入口,jiaozi.top。目前正在开放“未来是什么样子—十万现金短视频”征集活动,赶快来赚取你在交子链讯的第一桶金。

行业领域不受限制

行业内几乎所有自媒体都不是区块链出身,大多来自计算机、大数据、AI、互联网等,相比重新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他们的优势不能完全展现出来。交子链讯专注于信创领域,所涵盖的知识面更加广阔,自媒体的发挥空间不受行业领域的限制。

粉丝群体凝聚力

区块链自媒体的影响力来源于观点传达、项目分析、干货输出等,所以粉丝群体的维护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对于目前市面上留存的媒体平台,流量已经被头部自媒体瓜分殆尽,对于中小型自媒体而言,竞争就更加惨烈了。交子链讯与工信部区块链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内各高校合作,构建行业首个国家级人才储备库,具有更稳定的用户群体。

提供清晰的成长路径

传统的区块链媒体平台模糊了创作者的成长路径,更多的是为利益方提供有偿服务。交子链讯为创作者提供了更全面、更清晰的成长路径,引入了合理的权益晋升机制。创作者的一切行为都是有价值的,在不同的阶段平台会提供相对应的获益模式,诸如专栏开设、直播间打造、粉丝群管理、人物专访、讲师入驻、合作出书等权益。

区块链发展至今,已不再是一个获得暴利的行业概念,它代表着一项技术、一个工具,更是一种思想。区块链媒体也不应该只停留在报道区块链的媒体定位上,需要应该赋予它作为一个传达区块链内核的媒介价值,展示区块链媒体清晰的商业价值,输出准确、客观、优质、深度、有效、可持续的内容,构建用户对区块链媒体的信任,完善区块链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改善和提高区块链媒介的发展环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如何看待区块链媒介重塑区块链人才新生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