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VR元宇宙?arpara VR将于5月31日发布

前有Roblox将Metaverse(元宇宙)一词写入招股书,后有腾讯、网易等科技大佬纷纷入局投资元宇宙,元宇宙因此成为当前科技行业最火热的概念。其实元宇宙往简单点说,就是把虚拟世界打造成平行于现实世界的存在,人们可以在虚拟世界做所有在现实世界中的事情。

前几天,有一个重磅消息在业内传播开来,arpara将在5月31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宣布了在今年8月份发布arparaland平台。这将会成为第一个VR元宇宙的“落脚点”。

arparaland是什么?

arparaland是由arpara品牌打造的全新VR社交平台,这是一个建立在VR世界上具有社交属性的生态环境,使用户借助VR设备实现游戏娱乐等一系列社交活动。arparaland支持用户在平台中创造自己的虚拟形象,并和其他玩家交流、观影、互动娱乐、甚至创造自己的虚拟世界。

在VR技术尚未出现之前,有许多类似应用。如果用《模拟人生》举例的话,玩过《模拟人生》的小伙伴都知道,自定义创建是这款游戏的核心。玩家在创建虚拟人物之后,可以在游戏过程中做许多现实世界会做的事情。比如通过玩家建造家园、设定人生目标、选择自己的人际关系和职业生涯等,使玩家一步一步在虚拟游戏世界中体验不同的人生,感受其中的乐趣与魅力。这就像一个游戏版的平行宇宙、二维版的“元宇宙”世界。

而arparaland可以看做是一个3D沉浸式体验的类《模拟人生》平台,是arpara为其用户打造的专属VR元宇宙世界。

arparaland能做什么?

arpara团队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们的核心目标是将arparaland打造称一个高自由度,可创造的创造力平台。

通过arpara 5K VR头显,用户在arparaland中可以在上千种组件中随意组合捏脸,创造一个专属的Avatar形象。不同于游戏里的人物角色的扁平感,在arparaland中所捏造的Avatar形象就是用户创建的化身,用户可以在各种虚拟场景中实现观影、社交、游戏、创作、经营等一系列活动。

arpara团队表示arparaland在未来成为一体机的基础服务。同时将支持多端服务,包含移动端、PC端等多平台,支持更多使用者可以便捷的体验开放虚拟世界。在PC端,arpara社交平台将同步支持arpara 5K分体机VR,多端用户可同时无缝访问社交服务。

在虚拟社交服务方面,将包括PC-VR端的多人虚拟互动、语音聊天、场景游览和VR观影、虚拟大屏。其中虚拟大屏不但将支持用户在虚拟世界收看、分享各种视频内容,还将支持虚拟桌面,实现远程协同工作。

用户甚至可以在arparaland中将搭建的空间形态或是Avatar形象通过NFT交易,以此保护在arparaland上创作者的知识产权以及给创作者带来收益。说不定下一个拍出NFT高价交易的商品就来自arparaland的创作。

“我们认为最有想象力的VR应用,是VR模式的各种社交服务,能够将现实世界重体验、重社交的各类场景完美、高效还原在虚拟世界中,实现VR互联网的革命性意义。”

在过去一年多,因为疫情的原因,演唱会、脱口秀、音乐剧、话剧等重体验活动的开展因为人流限制的问题受到了很大的阻碍,因此不得不取消了多场演出。

不过由于VR技术的发展,使得这些需要极强体验感的活动有了更多的选择性。

尽管无法真的到达现场,通过arparaland的虚拟演唱会功能也能给你带来“亲临现场”的沉浸式体验。就连最近几年非常受年轻人喜爱的线下社交游戏,剧本杀、桌游、角色扮演等也可以在arparaland中体验。

很多人在线下玩剧本杀时,都会遇到人数不够,难以凑齐、“偶像包袱”放不开等等问题,导致游戏体验大打折扣。而在几个月后,只要戴上设备登录到arparaland就可以随时随地与其他Avatar玩家一起展开一场有趣的游戏。

疫情影响到的不仅是个人娱乐活动的方式,还影响到了许多人的工作方式。虽然远程办公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或许会成为未来的主流办公形式。arparaland中通过提供虚拟投屏和虚拟协同服务,支持在虚拟场景中搭建虚拟办公室这些功能,也可以实现沉浸式的工作环境,将虚拟与现实生活连接起来。

生活娱乐与工作都跟我们的社交活动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说arparaland通过各项功能和交互体验构建了一个重社交的VR生态闭环。这是目前第一个将元宇宙概念搬到VR的平台,虽然还没有能体验到这个强大的平台,但看到发布会的内容生态建设就已经给人满满的期待感了!

相信在未来,面向C端的社交平台随着arparaland的出现,也将迎来更生动的全新社交方式—VR社交。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VR元宇宙?arpara VR将于5月31日发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