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智慧文旅借势5G走上互联大看台

5G技术使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八闽大地上无数的文化瑰宝、旅游胜地,将借助“5G”“VR”“云计算”等技术,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文旅魅力。

在福州,“5G无人直播车”成为中山社区的智能导游。“跟随这辆直播车,就可以游览都城隍庙、中山纪念堂等风景名胜,以第一视角感受一砖一瓦间透露出的浓郁历史文化。”近日,在福州市中山纪念堂内,市民陈小姐兴奋地说。据了解,日前,福建移动与福州市鼓楼区政府达成合作,在福州市中山社区全面推进“5G﹢智慧街区管理平台”建设,在街区内充分运用5G- RCS、5G ﹢ AR/VR、全息投影、3D数字孪生等可视化技术,投放了具有“环保新能源”“服务机器人”“AI大脑”三重特点的5G无人直播车,游客可跟随直播车的步伐,漫步在充满浓厚历史感的中山街区内,游览都城隍庙、中山纪念堂、林则徐出生地等景点。同时,福建移动还将街区现有的配套硬件设备、传感设备、智慧灯杆等的数据进行接入,并与鼓楼区政府“智脑”对接,让街区内的水、电、气、消防栓、充电桩、烟感等设备均实现信息数据的感知、监测和分析,进一步提升街区内居民的生活安全保险系数。

5G不仅带来了全新的旅游视角,还推动了智慧旅游的信息化提升。在“妈祖故乡”湄洲岛,借助福建移动5G技术,一个智慧湄洲正在逐步建成。在岛内,5G网络实现深度覆盖,人们可以在重要景点内实现“5G”网络畅游;在湄洲岛数字展示中心,灿烂的“妈祖文化”正借助5G技术,通过声光电、电子沙盘、巨幕/多屏、裸眼3D、AR/VR、全息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妈祖文化、湄洲岛景观和现代科技的结合,让游客仿佛置身于新的旅游时空。5G技术还与湄洲岛的交通系统结合,目前已经实现了10个公交站牌的电子化,同时,交通部门可以借助5G网络对岛内交通情况进行实时查看,提升管理效率。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智慧文旅借势5G走上互联大看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