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AR眼镜扫一扫测温:不接触也能快速测检

 复工返工潮来袭,随着大量务工人员返程,各地园区社区“防疫大考”持续紧张。

一早,上海某园区,前线检查工作人员已等候在园区入口处,但他们佩戴的“防护镜”多了一项功能:直接对着入园人员“扫一扫”就能快速测温。

当工作人员佩戴上这一AR眼镜,通行员工的实时温度便显示在视野前方,如果超过37.3度,直接触发报警。“特别方便,3米以外就能检测到,能避免直接测温接触,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园区工作人员表示。

这套非接触式AR眼镜测温方案,以AI算法、AR设备为基础,是由浦东AR公司——亮风台研发。记者了解到,在AR测温之外,这套技术还能通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二维码识别等方式快速筛查排查人员信息,追溯人员运动轨迹。

据亮风台CEO廖春元介绍,其正与合作伙伴华为上海5G+XR创新中心深度合作,加速优化产品方案。未来,将利用华为云强大的计算开发能力与实时高效的资源服务,进一步完善亮风台AR测温解决方案,实现业务场景多样化,助力疫情前线。

此外,运用亮风台自主研发的AR远程通讯与协作系统,海尔等复工后的企业也已经展开远程售后维修监督指导、质量稽核等工作,保障生产。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AR眼镜扫一扫测温:不接触也能快速测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