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垃圾分类投放5G+VR、AI帮你提升技能

新实施的杭州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并增加了信用惩戒手段。这意味着投错垃圾不仅要缴纳罚款,还可能会记入信用档案。那么,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究竟怎么区分?别愁,先去杭州下城区“练练手”。

在武林街道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浙江移动打造的5G+VR手势操控垃圾分类科普趣味游戏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围观体验。

体验者进入5G+VR游戏后,可看到四个垃圾桶,以及众多的待分类垃圾。依托于5G网络低时延的特性,VR一体机的手势识别器会快速识别体验者发出的指令,握拳即选择垃圾,成功拿起垃圾时会有发光提醒;体验者通过转动脖子来确认将垃圾扔到哪个垃圾桶,选定垃圾桶时,垃圾桶也会发光提醒,此时将五指打开即可将垃圾扔入桶内,垃圾桶会同步判断分类正确与否。

“游戏的每个回合都有得分统计和时间限制,这样能够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和挑战性。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可以让人们更快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武林街道工作人员说。

此外,在天水街道凤起里的垃圾投放点,浙江移动的AI智能识别系统刚上线试点不久。据灯芯巷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系统利用AI、图像分析等技术,实现对垃圾分类的指导和监督,有效弥补了非集中投放时段缺少志愿者监管的问题。

当居民面对“这是什么垃圾”的考问时,安装的摄像头可以帮忙“识物”。比如将矿泉水瓶在摄像头下扫描几秒,屏幕上会跳出“矿泉水瓶属于可回收物”的判断,并且提醒居民“按材质打包,投入可回收物桶,食品饮料包装清洗沥干,并压扁。”

 当居民把垃圾投错垃圾桶或者将垃圾扔在垃圾桶外时,AI智能会发出“分类不合规,宝宝不开心”的声音提醒。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垃圾分类投放5G+VR、AI帮你提升技能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