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航天精神中华行”走进成都 戴上VR眼镜 变身航天英雄

长征系列火箭模型,各种卫星模型,VR感受体验登月,AI机器人当导游,食品安全科普展……30日,“航天精神中华行”走进成都,9大板块、50多个展项,让市民朋友免费与航天科技“零距离”接触。

999.jpg

今年10月,“航天精神中华行”启动,先后走进西安、安康、大同、太原等地。此次“航天精神中华行”活动以“铭记中华历史 传承航天精神”为主题,展示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免费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航天科技的机会。自活动启动以来,为上万名学生进行了航天知识科普,观展人数达5万人次。

互动

AI机器人不仅能说会道

还能引路导航

此次展览有中国航天大事记、两弹一星、长征家族运载火箭、载人航天、卫星应用、月球探测、航天科技互动、航天技术应用、航天VR体验9大板块,共计50多个展项,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航天科技的机会。

“这个机器人不仅可以唱歌,还可以导航指引。”在四川科技馆一楼,边走边唱歌的“高科技担当”AI机器人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

AI机器人身上有个触摸屏,显示业务接待、导航指引、音乐跳舞、热敏打印等多种功能。只要在触摸屏上点击导航指引,机器人便当起导游,不仅能说会道,还能引路导航,给市民朋友的科普旅程增添亮色。

在卫星应用展区,东方红四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这些在日常生活中曾遥不可及的航天科技模型搬到了市民的家门口,以真实的互动体验、全面的科技知识、新颖的活动模式吸引市民参与;在航天火箭展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模型展示了我国运载火箭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观看;在食品安全科普展区,太空育种怎么进行等科普知识也让青少年大开眼界。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活动将持续到下月8日,其间还会举行航天科技领域的专家报告会和讲座,在全市青少年中营造学习航天精神的浓厚氛围。

体验

戴上VR眼镜

体验登月的感觉

火箭升空、登月到底是什么感觉?启动仪式后,中小学生就在VR体验区排起了长龙。

置身火箭舱内,戴上VR眼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浩瀚的星空,随着头部的摆动,场景也会随之发生变化,高度还原了真实度。随着火箭升空,在舱内可以看到外界天空的变化,体验失重的感觉……现场,青少年朋友纷纷体验了一下VR技术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好像真的进入太空一样,我手心都捏了一把汗呢。”一名体验者告诉记者。

“虽然是虚拟的世界,但感觉特别真实,能让青少年真正动起来。VR技术能让人们体验到更多的乐趣,也能够让人们更积极、主动地了解航天知识。”

载体

四川省宇航科技发展研究会

揭牌成立

如何使航天科普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活动中,四川省宇航科技发展研究会揭牌成立。

四川省宇航科技发展研究会是联系我国宇航技术工作者、从事航天技术运用、航天科技创新领域企业的桥梁与纽带,拥有一支发展宇航科技转化、技术创新的团队,将做好航天科普化传播、本地化服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航天精神中华行”走进成都 戴上VR眼镜 变身航天英雄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