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专家预测:AR/VR明年或迎来爆发

  昨天,2018N+AI/AR/VR国际技术峰会上演了一场大片:一名工作人员利用AR/VR技术形成逼真的虚拟场景,和远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对弈围棋,这一幕也被称作《智人的一天》。和前两届有着显著不同的是,作为软博会的一场分论坛,已经连续举办3年的AR/VR国际技术峰会竟然引来了全球上下游超过600家企业参加。

作为本次分论坛的承办方之一,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自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目前在VR/AR操作系统软件领域已经占到全球市场八成。对于今年迎来行业上下游企业共计600多家参加,睿悦信息副总经理刘峰瑞直言,AI/AR/VR国际技术峰会在成功举行两届后,现已成为全球 AI/AR/VR从业者公认最值得期待的聚会之一。

刘峰瑞表示,从今年开始,在不少领域VR/AR已经开始取得突破,尤其是教育、培训方面十分突出。“传统的教学更多是2D感官,VR/AR却可以做到三维,甚至可以把以前只能凭空间想象而看不到的地方虚拟出来,学校常用到的实验课同样可以用VR/AR技术来实现。不仅生动有趣而且更安全。”在经历了初始备受追捧到近两年相对沉寂的过程后,刘峰瑞更愿意将其解释为行业技术沉淀和市场发酵。因为根据美国高盛的最新研究,随着运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和行业技术的进步,AR/VR最快将在2019年迎来爆发元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专家预测:AR/VR明年或迎来爆发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