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HTC Vive的未来:VR版脑机接口设备

999.jpg

VR技术当下十分流行,市场上涌现出许多颇具竞争力的产品和创业公司,我们甚至可能会忘记,其实VR技术的研发还处于早期阶段。而现在,许多公司开始对VR动真格了,在可能受VR影响的产品和行业中进行大量投资。

最近的例子?就是HTC Vive。HTC Vive X创速计划近期宣布投资了26家新公司,这些公司均从不同角度致力于建立和改进全球VR生态体系。

这些公司中包括如Neurable一类的创新性创业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VR控制的脑机接口,最终希望通过机器学习技术解读脑电图信号,实现“意念控制”VR。

Neurable发言人告诉Digital Trends,该公司是一家拥有机器学习技术的脑机接口研发公司,可以让人们通过大脑活动发布命令,以极高的速度和准确度,实现现实和虚拟世界间的实时互动。Neurable的首款产品是基于HTC Vive使用的脑电图记录带,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其软件开发工具,制作下一代基于脑部活动的应用软件。

888.jpg

另一家得到投资的公司是eLoupes,这家公司致力于为手术室提供实时手术成像系统。该公司产品融合了光场渲染和头盔式显示器,未来医院可以将HTC Vive VR融入工作流程,节省成本,同时带来更好的疗效。

其它还有许多创业公司得到了HTC Vive X创速计划的投资,几乎涵盖了从服装到卡拉ok等一切和VR有关的领域。

据HTC Vive副总裁Marc Metis介绍,他们投资的公司都超出了创速计划的预期,非常先进,之所以能吸引到这样的人才和技术,得益于HTC Vive的价值观和开放的态度。Vive X在全球都拥有大量资源和专业技术,涵盖硬件、软件、服务等多个方面。

 

 

 

001.png

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HTC Vive的未来:VR版脑机接口设备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