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北京移动完成IPTV业务IPv6改造 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IPTV点播单栈部署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近期完成IPTV业务的IPv6端到端全流程改造,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IPTV点播单栈部署。这意味着今后北京移动的IPTV点播业务将全部由IPv6网络承载,能显著缓解联网困难情况,为用户提供更清晰流畅的视听交互体验,满足高品质的文化娱乐需求。

作为全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传输速率更高,具备更良好的拓展性和更可靠的安全性。2021年7月,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末,我国要全面建成领先的IPv6技术、产业、设施、应用和安全体系。据介绍,本次改造完成后,北京移动家宽用户IPTV的点播、时移、回看业务将全部使用IPv6单栈地址,流量占比将达到100%,居国内领先地位,具有示范效应。

IPv6是互联网升级演进的必然趋势,也是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北京移动自2020年开始,持续加大传输网及平台的IPv6改造力度,深入探索IPTV业务IPv6单栈部署的可行性和技术方案。北京移动也将以此次改造为契机,推出更多更好的IPTV产品,以实际行动响应建设网络强国战略,助力北京市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北京移动完成IPTV业务IPv6改造 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IPTV点播单栈部署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