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移动携手16家国际运营商发布《6G需求与设计考虑》白皮书

 近日,由中国移动、英国沃达丰公司、美国US Cellular公司三家电信运营商联合牵头的《6G 需求与设计考虑》(6G Requirements and Design Considerations)白皮书,在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组织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NGMN)正式发布。白皮书由全球17家运营商、23家设备厂商、13家研究机构等53个国际单位共同参与编写。

白皮书从运营商立场定义了6G 需求,包括实现数字包容、能源效率、环境可持续性和灵活部署的演进路径需求以及未来用例的新能力需求,并提出6G系统架构与设计考虑,将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6G标准,以及国际电信联盟制定IMT-2030愿景提供参考。

中国移动在我国IMT- 2030(6G)推进组担任领导职位,承担6G智简网络架构、无线空口AI等10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导提出的“数字孪生、智慧泛在”6G愿景已基本形成业界共识。中国移动的6G相关研究也不断取得进展,截至目前,已攻关单点6G技术10余项,并首次提出系统性6G网络架构;累计发布6G系列白皮书31本、高质量论文60余篇,居全球运营商首位;联合研制7款关键技术样机,得到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发布的《6G 需求与设计考虑》白皮书是继2021年、2022年相继发布《驱动与愿景白皮书》《6G应用场景与分析白皮书》后,中国移动在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联合牵头主导的第三本6G白皮书,有望推动6G研究从需求愿景到系统设计的跨越,再次体现了全球运营商、厂商和学术界的团结,以及共同打造全球统一标准及产业生态的决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移动携手16家国际运营商发布《6G需求与设计考虑》白皮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