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数智赋能乡村振兴助力提质美好生活

共绘美好的共富图景,离不开科技驱动、数智赋能。浙江移动全面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施“中国移动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2.0版”,落实新型基础设施、打造未来社区(乡村)、推进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助力浙江数字化改革、推进浙江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并在推动共同富裕各项工作中取得切实成效。

在浙江的田间村头,数智化赋能正给乡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诗画山水环绕的温州岩上村,浙江移动助力村庄打造了未来乡村平台,智能监控、智能灌溉系统、智能环境检测等硬核数智“黑科技”给村民带来了智能新生活;在曾经并不富裕的金华其良村,浙江移动为村庄建起5G基站,帮助搭建“其良春社”电商平台,一场场移动5G直播让山沟土货成了“香饽饽”,撬动了“致富经”;在绍兴诸暨的乡村,通过连接着数千个移动传感及监控设备的数字化综治平台,各类灾害情况可以及时传达与预警……浙江移动打造金华磐安县“中药材产业大脑”、衢州开化县金星村数字乡村、丽水畲族乡“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应用第一乡”等一批数智乡村振兴示范点,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累计实施乡村数智化项目近800个,总金额达8亿元。

999.jpg

浙江移动助力天台后岸村成为全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5G网络、千兆宽带支撑“农民主播团”开展线上土货销售。

让产业插上翅膀、平安更有保障、教育医疗接轨现代化,为进一步赋能乡村的基层治理、健康医疗、教育文化,浙江移动深化实施数智化工程,集成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村务公开以及家宴预订等35项标准化应用,提供乡村基层治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大力发展远程教育,通过音乐、阅读、视频、多媒体、电视等形式,丰富乡村特色内容资源,繁荣乡村文化生活等,打造数字化平台赋能浙江省3000余个行政村,助力乡村提升了治理、产业、服务等数字化能力,村民们感受到更美好的数智化生活,以5G为支撑的信息化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浙江移动将切实扛起央企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战略支撑作用与信息通信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努力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移动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数智赋能乡村振兴助力提质美好生活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