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智微工业JEC-3710嵌入式工控机,助力板材缺陷检测

 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我国板材的消费量逐年递增,成为世界板材消费第二大国,由于生产环境、自然条件等因素影响,板材表面或内部存在孔洞, 擦伤, 凹痕,锈蚀、裂纹等缺陷,这大大影响了板材的利用率,如何提高板材的利用率显得尤为重要。减少板材浪费、提高板材利用率是板材厂商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

项目挑战:

客户是一家大型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为生产型企业提供机器视觉缺陷、尺寸检测、能源探测和自动化流水线等方案及服务。智微工业与客户,共同为板材生产商提供机器视觉检测方案的部署与实施,目前该项目面临以下问题:

1、抽检率低,不能百分之百反映板材表面的质量,尤其是对于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非周期性缺陷存在漏检;

2、实际的生产过程中,大批量人工检测存在的疲劳和疏忽等问题,导致出现漏检、误判、效率低等情况;

3、实时性差,传统的人工检测已无法适应现代的高速生产线,迫切需要与之配套的自动化检测设备。

4、缺乏检测的一致性、科学性,检测的置信度低。

解决方案:

经过前期全面的项目痛点及需求调研,为了帮助该公司降本增效,解决目前面临检测难、检测效率低等问题,智微工业为该项目提供了JEC-3710扩展型嵌入式工控机。依托于智微工业JEC-371扩展型嵌入式工控机可靠硬件支撑,搭载机器视觉技术,极大地提高板材的有效利用率,降低企业成本,满足客户的应用需求。

智微工业JEC-3710扩展型嵌入式工控机通过前端的图像摄取装置(即工业相机),进行图像抓取,然后将该图像传送至处理单元,通过数字化处理,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来进行尺寸、形状、颜色等进行分析判断。进而根据辨别结果,配合运动控制卡来进行现场的设备控制动作。

这套加载了智微工业JEC-3710的机器视觉系体可迅速识别出板材表面的缺陷,如:折痕、凹痕、锈蚀、孔洞、凸痕、擦伤 ,并控制机械手臂抓取不良板材。不仅满足用户在复杂环境下长期且稳定的工作需求,并为该项目的质量检测提供了有力技术及产品支撑。

JEC-3710扩展型嵌入式工控机,体积小巧,且性能强大。支持Intel 10&11代 Core 以及Xeon W全系列高性能CPU,TDP仅为65W;高配6个Intel高速网口,8个USB 3.2,6个COM口,2个RS232/485(可扩10串),并支持四显,如此强大的接口资源,可接驳多种类型的外设; 内置丰富的扩展插槽可扩展全长GPU和AI算力卡,支持5路以上相机,实现图像采集、算法处理、实时控制等功能,助力高精度的机器视觉以及深度学习等应用。

用户反馈:

本次项目采用了智微工业JEC-3710工控机解决方案,为板材检测提供了优质硬件支撑及强大的算力。大容量存储和高速带宽保证数据高效传输,协助进行AI训练和深度学习,让机器视觉应用更具灵活性和准确性。对板材表面污染、断裂、破损、变色等缺陷进行检测,使产品良品率及检测效率大幅提升。

精准检测:

更快速更精确地进行板材表面缺陷检测及尺寸检测,使良品率大幅提升。

效率提升:

降低了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的自动化程度,解决了目前面临的难题。

高智能:

基于AI技术,降低了相关场景的局限性,有效解决传统工业视觉技术通用性和智能性不足的问题。

小结:

产品合格率是影响企业利润率、市场口碑和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随着5G、人工智能、传感感知等技术手段的不断深入,让市场对于产品检测的效率、精度以及处理速度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展望未来,智微工业将依托新技术的可靠性和精准性,促进产品高质量的生产与制造业智能自动化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智微工业JEC-3710嵌入式工控机,助力板材缺陷检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