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联通发布5G边缘计算平台3.0及多款场景化边缘计算产品服务

  11月12日,在第五届全球边缘计算大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发布5G边缘计算平台3.0以及面向工业、视频、车联等场景的边缘计算产品服务,并发布了《中国联通边缘计算平台V3.0架构升级及创新行业场景应用白皮书》。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规模应用和持续进步,边缘计算市场进入蓬勃发展期。中国联通作为5G边缘计算领域的先行者,在技术架构及产品服务上持续创新。基于长期应用实践,中国联通5G边缘计算平台3.0重新定义和拓展了边缘多接入的内涵,明确了集“固移融合通信、网络大数据能力、网络增强能力”于一体的边缘计算多接入体系,在此基础上,聚焦“异构算力底座兼容”“边缘网络云化升级”“5G通信增强能力开放”等内容实现技术突破。

在异构算力底座兼容方面,通过平台与IaaS底座的解耦,中国联通5G边缘计算(5G MEC)节点不仅能够更好地支持“联通统一云底座”,还能够兼容KubeEgde、OpenYurt等开源框架,实现“云、网、边、端、业”的一体化调度编排。在边缘网络云化升级方面,中国联通率先完成5G MEC节点云化网络平面构建,通过线上化、自动化配置,大幅提升边缘组网业务的交付效率。在5G通信增强能力开放方面,通过对自研5G专网探针、专网网关等增值网元的承载,中国联通5G MEC在网络实时感知、网络灵活控制、网络服务确定性等方面实现了5G通信增强能力的规模开放。

基于平台能力,中国联通在升级“共享”“专享”两类通用产品基础上,面向工业、视频、车联网领域,推出系列场景化边缘计算产品服务,对行业市场进行精准覆盖。面向工业场景,中国联通聚合联通行业军团、联通数科等内部边缘计算能力,集成产线数采、工业AI、云化集控、智能调度等工业应用。以工业AI为例,依托中国联通“云网边端”一体化协同能力,由5G网络回传的产线实时图像数据,可在厂区边缘节点完成推理识别,助力工业产线智能化升级。面向视频领域,中国联通联合内外部生态,通过CDN能力集成部署和视频aPaaS中台构建,研发5G边缘分流与CDN网络跨域融合技术,解决了多网互联互通、最优节点选择及业务连续性保障等技术难题,可面向8K视频聚合分发、边缘制播、视频转码、机器视觉等5G边缘场景需求,为客户提供精准、便捷的一站式服务。面向车联网分布式应用,中国联通边缘计算产品依托网络域开放能力,实现车辆位置自动感知、边缘节点就近接入、边缘应用跨域切换、云边端一体协同功能,产品已在高增长潜力市场实现标志性突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联通发布5G边缘计算平台3.0及多款场景化边缘计算产品服务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