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永嘉加快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建设

为全面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温州永嘉县通过建立餐厨垃圾收集转运、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产业链,构筑绿色环保生产生活体系和绿色循环新模式,实现餐厨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利用。

999.jpg

永嘉县餐厨垃圾处置中心项目于2020年4月进入EPCO总承包试桩验收,同年12月进料试运行,去年10月发电机组全部调试成功并网发电,已完成投资9000万元。该项目设计处理能力150吨/日,通过产生沼气、提炼毛油、并网发电,可实现全县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该项目包含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四部分,处理工艺主要由计量及称重系统、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油脂预处理系统、厌氧消化和沼渣脱水系统、沼气净化及利用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通风除臭系统等组成。

永嘉县餐厨处置中心采用了一体四系框架设计。“一体”指健全、完善的收运体系;“四系”指收运员系统、信息平台系统、监管系统及调度系统。收运员系统包括厨余垃圾收集车、转运车和收运员,实行分类运输使餐厨垃圾回收利用最大化,收运员进行收运与计量并上报至信息平台系统。信息平台系统负责情况处理与监控,审核收运信息。监管系统有行政监管和执法大队分别负责监管收运信息和收运执法。调度系统负责后勤,设立呼叫中心和维修中心,可接收非法收运举报、进行调度指挥和车辆维修。

预处理采用物料接收、粉碎压榨、沥液提油,能有效处理成分复杂的餐厨垃圾及部分厨余垃圾,提高了餐厨废弃物中废气油脂资源化利用,解决了目前国内餐厨废弃物预处理阶段存在的分选、破碎等技术问题,且无需人工干预。通过预处理制取的毛油可用于工业,同时预留制取生物柴油系统接口。

处置中心共有2座2300立方米厌氧消化罐,采用湿式中温厌氧产沼技术,24小时连续运行,温度控制在38±2℃。厌氧消化产生的沼气收集输送至沼气储柜,在经过一系列净化处理后,进入燃气发电机发电,或用于冬季建筑取暖用热系统。项目稳定运营后,100吨餐厨垃圾可提取毛油2吨多,产生沼气1万立方米以上,发电约2.1万度。

截至目前,永嘉县已签收运订餐厨垃圾收运合同600余份。今年1月至6月,餐厨处理中心共计收运、处置餐厨垃圾(泔水)4879.73吨,日均处理量提升至35吨左右。下步将继续增点扩面,逐步实现全县餐厨垃圾收运。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永嘉加快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建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