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蒋凡:要做跨境,把中国卖全球; 也要做海外卖海外,做真正的全球化

如果你走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的街头,除旅游景点外,还有很多人并不清楚二维码支付为何物;

如果你乘坐汽车驶出吉隆坡市中心,会发现城市楼房骤然变矮,繁华消失得猝不及防。

999.jpg

我们在可以看到巨大的市场增量空间与潜在需求,同时也能看到较大的贫富差距与糟糕的基础建设。这些,企业出海会面临的挑战。

阿里巴巴逍也认识到这一问题,逍遥子谈到,阿里去海外,「不是简单说把阿里在中国做过的事情,搬到海外再去做一遍。」

2022年初,淘宝天猫原总裁蒋凡被调任,接管阿里海外数字商业板块。据晚点 LatePost报道,上任半年,蒋凡已进行了一系列梳理和重新布局。

888(1)_看图王.jpg

在组织架构上,蒋凡将淘宝天猫海外、Lazada的跨境业务以及速卖通跨境业务的所有团队统一到速卖通,交由原淘宝行业负责人张凯夫统一管理。也就是说,把跨境相关的供给部分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跨境的商家中台,商家不再需要在多个阿里的海外渠道运营,只发布一次商品即可。

此外,蒋凡将本地化运营的重任更多放在了Lazada上,由Lazada统一主导全球各市场的本地化电商运营。目前,速卖通在欧洲的本地化团队分给了Lazada一部分,已经在速卖通上的本地化商家继续运营,后续新拓展的本地化商家则交给Lazada运营。

战略上,蒋凡强调速卖通要重视用户体验和优质供给。具体做法是在之前的路径上深入,比如优先扶持海外仓的商家;推出 AEMall,对优质供给进行分层运营;开发重点国家的独立应用,国家站的团队将更多对消费者负责,行业运营团队则更多对货品负责。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蒋凡:要做跨境,把中国卖全球; 也要做海外卖海外,做真正的全球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