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海莱云智发布首批自主研发的海洋数字化产品 岱山海洋数字产业打开“破局”之路

 在岱山县官山大桥护栏上,一双“机器眼”时刻扫视着广阔海面,一旦在6公里外出现超过大桥限高的船只,就会及时发出警报。

 
  这一护桥“神器”是船舶识别智能终端,由浙江海莱云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通过影像模块,可远程测算船体高度、宽度等各项数据,以高度为例,一旦航向大桥的船只船身高度超过官山大桥最大限高,终端可自动通过安装在桥身上的定向音柱,向对应船只发出警报。该产品最远测算距离达到6公里以上,为桥梁防撞应急预案的启动争取了应急反应时间。
 
  基于海康威视的全球营销网络,目前海莱云智已建立海莱自主产品的全国营销体系。首批由岱山县数字海洋实验室研发的海洋数字化产品已完成试验工作,正式发布,面向全国进行销售。“这为我县海洋数字化产品跻身全国数字海洋产业第一梯队打下坚实基础。”岱山县数字海洋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说。
 
  岱山县数字海洋实验室由县人民政府、海康威视和海莱云智联合成立。一年多以来,该实验室以岱山县作为创新产品的孵化地,快速集聚海洋感知技术和人才资源,加强海洋感知设备等海洋信息技术的研发,积极构建“近海感知中心”。
 
  据悉,此次发布的两款海洋感知产品中,除了船舶识别智能终端外,还有海洋智能感知浮标。海洋智能感知浮标相当于集成了航标灯、监控终端、北斗定位等功能的海上监控,可根据场景应用需求,投放到任意海域中,两款产品配合智慧海洋综合管控平台,可应用于智慧渔港、桥梁防撞、海洋执法、航道管控等场景,构建近海资源管理、视频智能应用、警情综合分析等多项海洋服务能力。目前,首批产品正面向山东、江苏、福建、广东等主要的海洋大省进行覆盖推广。
 
  更多的海洋数字化产品正在研发中。浙江海莱云智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海洋实验室负责人刘玥介绍:“我们也正在进行海洋通讯、船员感知等领域的数字化产品开发,致力构建人、船、机、设、环的海洋五位感知体系。”
 
  “数字海洋实验室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构建海陆统筹的海洋空间治理体系,进行岱山海域数据仓的规划建设,已经整合汇聚了60项涉海数据和17项算法模型,其中8项已经编目到了公共数据平台,为岱山县海域治理的许多应用提供了数据和业务支撑。”岱山县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立说。
 
  在海洋产业战略规划下,岱山县科技部门也将投入更多资源,支持科技团队进行近海精准感知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进一步聚焦海洋智能物联网场景解决方案的孵化与产出,推动全县海洋产业的提质增效。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海莱云智发布首批自主研发的海洋数字化产品 岱山海洋数字产业打开“破局”之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