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织密“数智安防”网 打造数智警务体系

 日前,诸暨市人民法院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法院联合实验基地,并于当天推出联合实验基地的第一个成果——“数智安防指挥中心”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借助海康威视公司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构建出1+1+X的数智安防体系,包含外来人员管控、电子巡更、重点区域入侵报警、突发事件一键报警等强大功能,能够为当事人和干警提供更为安全的诉讼环境。

“‘数智安防指挥中心’系统的亮点功能便是可进行电子巡更和重点区域入侵报警。”诸暨法院有关负责人说,通过使用模拟警察在三维地图上按预先设置的巡逻路线行进,沿途经过的摄像头会将画面实时传送,便于及时掌控沿途情况。同时还可以在法院周边划定重点管控区域,通过周界摄像头自带的语音功能对入侵人员进行语音提醒,并实时向指挥中心报警。

下一步,诸暨法院将持续优化、迭代升级系统应用,在诸暨市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努力实现与五个基层人民法庭安防体系的全面贯通,并在疫情防控、刑事押解、应急处突等方面实现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多跨协同,打造上下贯通、部门联动、闭环管理的一体化数智警务体系,为打赢“除险保安”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织密“数智安防”网 打造数智警务体系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