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广州移动与华为、广州大学联合启动国内首个“5G消息校园小镇项目”

日前,广州移动、华为、广州大学联合举行5G消息校园小镇研究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共同探索5G消息校园场景,打造创新示范样板。随着三方合作备忘录的顺利签署,标志着国内首个“5G消息校园小镇项目”正式启动。

“5G消息是传统消息业务的革命性升级,集合了运营商短信原生入口和微信等互联网应用良好体验这两者的优势,能够为千行百业的渠道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据广州移动介绍,选择与广州大学合作推进研究项目的落地,是由于大学校园具有人群区域相对固定的特点,具备建立先行先试示范区的天然优势。“5G消息校园小镇”是在一个区域内提前完成终端覆盖,为区域全体用户提供5G消息业务的完整体验场景,树立应用灯塔,小范围内快速优化5G消息多媒体、可互动、强通知、防拦截、高安全等能力,展示出5G消息对用户、政府、学校、企业的多维度价值。

目前,广州大学的部分师生已经参与到该研究项目中。后续,广州移动将充分发挥产品、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加快5G网络布局,积极参与广州大学的电子录取通知书、智慧校园等建设,让更多的5G创新应用服务校园。通过校园小镇,力争实现校园学习、学术研究、生活实践、周边生态四大应用场景,把其建设成为5G新业务应用的示范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广州移动与华为、广州大学联合启动国内首个“5G消息校园小镇项目”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