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助力城市信息管廊建设实现“两化”

城市通信管廊建设存在产权不清、责任不明、数字城管工单流转缓慢的现状。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经过积极探索,与政府、通信协会、友商联动发力,经过7个月“分区运维、秒级响应”,以智慧化、协同化的“两化”努力,扭转通信管廊设施的被动局面,实现了“让群众更安全、易感知,城市生活满意度不断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的效果。

无锡区驻地网小区(机房)共维工作自实施区域责任制以来,不断取得新成效,能否将这一管理模式向其他领域推进,成了电信管理者研究的新课题。电信研究者发现,在对数字城管中心的派单处理中,现行处理的模式是由各运营商“轮流值班”,由于工单位内容涉及多家运营商,很多工单需要多次确权、退单、再转派,处理时间较长,社会满意度不高;同时大量消耗运营商的人力、物力;如果继续延用原有的模式,工单处理效率难得到进一步提升。无锡分公司率先开展与之密切相关的“数字城管单” 的“共维”工作,联手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共同发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提高工单的处理质量与效率,从体制机制上加以创新与优化。

最终形成“分区管理” 的初步方案,按“一站式受理、全面响应协调”原则组织实施,设定“分区管理,统筹实施,分工协作,提升效能”的原则,建立协同机制;以“政府+协会+企业”模式共管共治,全方位提质增效,强化执行。据了解,无锡分公司在试行阶段共处理各类城管单4572余张,其中应急类工单处理时长平均降至4小时左右,非应急类的问题平均处理时间降至三到四天,两类工单完成及时率均为100%。此举充分体现了通信服务、城市管理“分工不分家”的精神以及为民办实事的服务能力,也为全面提升智慧城管精细化管理水平作出了新贡献。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助力城市信息管廊建设实现“两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