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亨通携手中国联通率先推出5G﹢量子加密安全解决方案

 近日,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联通研究院率先推出了5G﹢量子加密安全解决方案,实现量子加密与5G模组的融合,完成无人机场景下的DM设备管理功能落地验证,提升泛低空领域的安全性。

据悉,该项目是继亨通与中国联通共同研发的《基于量子通信干线的信息加密防泄漏防篡改网络系统》荣获国际电信联盟信息社会世界峰会最高奖项后,再一次推出的联合创新成果。

该方案以“平台﹢网﹢X”为抓手,汇集量子密钥分发技术、5G网络切片技术、eSIM技术、无人机技术等,将5G与量子加密技术融合,率先在国内打造出5G﹢量子通信模组。通过封装技术将量子加密SDK功能嵌入中国联通T-APaaS平台,形成端到端一站式安全传输解决方案。

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何通过新技术手段保障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工业控制系统、物联网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是数字经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量子科技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国家安全保障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未来,5G﹢量子加密安全解决方案可为电力配电站传输安全、无人机飞控安全、车联网云车安全、智慧楼宇控制安全、工业互联网传输安全等提供全新的安全解决方案,以高可靠安全传输,赋能5G﹢工业互联网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亨通携手中国联通率先推出5G﹢量子加密安全解决方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