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G催化加速 中国运营商收入增长惊艳世界

      “运营商的收入结构正在日益多元化,而传统电信业务之外的新服务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在日前举行的GSMA深圳创新论坛媒体吹风会上,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全球5G网络已发展到176个,5G连接数达到约5.5亿,在全球5G快速部署的新背景下,全球运营商收入结构发生变化,除传统电信收入之外,新服务所带来的收入增加明显,得益于5G的快速部署,中国运营商在新服务方面的收入增加方面惊艳了世界。
 
  据GSMA智库统计,中国5G连接数占全球5G总连接数的78%,约4.3亿。到今年年底,全球接近8%的消费群体,约6.4亿用户将使用5G。而运营商持续的网络建设,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运营商平均的增长率是9%,而中国同比增长达到了26%。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在2020年的传统业务之外的收入比2017年翻了一番,达到了2300亿元。其中,BtoB业务的增长是主要的驱动力,云收入从2017年到2020年增长了7倍,物联网和数据中心的收入各翻了一倍。斯寒表示:“可以说,中国运营商在非传统业务之外的收入增长惊艳了世界,也为世界设立了标杆,而5G是增长的重要催化剂和驱动力。”
 
  据介绍,2017年,包括固网、固话、移动短信、语音、数据等在内的传统电信业务在运营商收入占比中高达82%,而付费电视,以及一系列BtoC和BtoB服务,包括OTT视频、媒体和广告、游戏、物联网、云、安全、商业和金融服务、智能家居服务及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等新服务,从2017年的18%提升到2020年的24%,传统电信业务则在2020本报记者徐勇实习生喻悦年降至76%。
 
  “预计到2021年年底,韩国和中国的5G普及率都会超过30%,分别占移动总连接数的32%和30%;到2025年,中国的5G连接总数将达到8.65亿,占全球5G连接总数的40%,中国的5G普及率将超过50%,这些数据都是不包含物联网的连接数据的。”斯寒说。
 
  5G和服务的创新为BtoC的发展也增添了非常多的可能性,5G时代BtoC的发展战略将被重塑,包括云游戏、XR、超清视频以及电竞等,而5G的高ARPU现阶段平均比4G高出了10%,也为新的BtoC业务带来了新的商机。
 
  “我们调研了包括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在内的16家全球运营商的整体表现,非传统业务的收入占比在15%到40%,中国目前还在20%以下,我相信中国运营商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向前发展。”斯寒表示。
 
  当前,5G的演进为垂直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作为城市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5G也将对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在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看来,5G toB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依然面临着行业应用规模化的关键问题。而在进行了相应的研究和分析之后,GSMA认为,5G在城市治理中的应用有可能成为5G行业应用规模化的重要发展方向。
 
  “目前我们看到5G在全球已经得到广泛的部署,特别是在中国,我们看到所有地市级以上的城市都已经有了成片的5G连续覆盖,这为5G在城市治理中进行应用也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相关的应用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据刘鸿分析,目前5G在城市治理中的应用包括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和公共安全的领域、生态环境、民生服务和数字政府5个方面。他表示,针对5G城市的美好前景和实现路径,GSMA在广东深圳举办的GSMA创新论坛上进行深入探讨。据悉,此次GSMA创新论坛将设5G城市高峰论坛、5GIN创新和投资高峰论坛两大主题论坛,共同探讨产业的创新之道。
 

  “GSMA希望在推动5G各个领域发展,尤其是在5G应用规模化上面,能够开展更多的工作,把自己的国际平台能力释放到最大。在5G刚刚出发的阶段,中国站在了整个5G发展的前列,我们希望未来能够走得更远更好,而且一直领先。”斯寒表示。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5G催化加速 中国运营商收入增长惊艳世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