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同兴会:重视新能源和新材料的历史性投资机遇

 今日沪指全天在3500点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为活跃。盘面上,受利好消息影响,环保股、锂电股集体走强,机场旅游等板块迎来久违大涨,元宇宙、游戏板块继续活跃,医药生物板块领跌市场。总体看,板块轮动效应比较明显,午后上涨个股开始增加,市场成交则是缩量状态,已连续1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面对市场走势,同兴会齐晓明表示,在全球碳中和的背景下,全球汽车正处于电动化的浪潮。同兴会齐晓明表示,2022年龙头普遍在40-50倍,我们业绩2022年翻番增长,继续全面看好,强烈推荐锂电中游全球龙头和锂资源龙头。

锂电设备未来需求高度确定,重点标的业绩有望加速兑现。在全球碳中和的背景下,全球汽车正处于电动化的浪潮。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Q3全球新能源车整体渗透率达到9%,相比2020年渗透率4%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Q3中国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16%,较2020年的5.8%提升明显,主要由于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逐步转向市场化推动,形成较强的内生增长动力。

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带来大量动力电池需求。EVTank2021年7月预计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将在2025年正式进入TWh时代,并在2030年达到2661GWh。

因此主要锂电池厂商陆续发布电池扩产计划,根据GGII预计,到2025年宁德时代、蜂巢产能将达到550Gwh、200Gwh,LG化学、SKI在2023年产能预计380Gwh、110Gwh,以及其他锂电池厂商也在持续扩产。而且目前Q3动力电池扩产提速的迹象,因此我们认为在未来几年,行业的快速发展阶段,叠加储能业务的逐步放量,上游锂电设备需求将高度确定。

目前来看,上游设备厂商订单充足,多数头部公司21年H1订单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且公司存货、合同负债多数处于历史新高,预计订单快速增长,叠加下游需求导致交付周期缩短,将带来锂电设备公司收入和业绩确认加速。

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重视新能源和新材料的历史性投资机遇,重点关注强需求弱供给格局的新能源金属(锂、稀土等)和受益于产业升级和国产替代的金属新材料。建议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永兴材料、江特电机等;新材料建议关注力量钻石、和胜股份、石英股份、豪美新材、博威合金等。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同兴会:重视新能源和新材料的历史性投资机遇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