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畅联物流深耕智慧供应链管理 做世界500强企业的“AI物流管家”

机器人“一眼”扫描就能快速清点库存;云平台实时定位可以锁定运输过程中的温度、湿度;日均与各行业客户发生100万条交互信息保持精准无误……凭借其专业精准的物流管理服务,顶着“国”字帽出生的畅联物流,成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为自贸区招商引资以及稳商、固商作出积极贡献。

从引领合约物流行业发展的新生主力军,到一举成为“自贸区物流第一股”,畅联物流的成长是浦东国资国企创新改革的缩影。

智慧高效的供应链“管家”

UDI追溯管理系统追溯每一件货品的来源;RFID智能拣选车、RFID盘点机器人穿梭在货架间“工作”……这些数智化信息技术的应用,出现在畅联物流为客户定制服务方案中的各个环节。

畅联物流于2001年5月成立。多年来,公司大力投入自动化、智能化项目,先后为多家客户设计样品管理系统、UDI追溯管理系统等多项智能系统,以及自动码垛机械臂设备、智能顶载机器人等智能设备,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公司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迅速拓展了物流服务网络,实现在一个数据平台上的运用,使客户供应链实现全程跟踪管理和分析,形成了专业化的高端智慧物流业务模式。

除了在信息化系统方面的投入之外,畅联物流还大力提倡数智化转型,逐步上线了ABB机械手臂分拣、AGV顶载机器人移动货架、亮灯订单拣选技术、RF红外扫描系统、GPS高值设备定位设备等数十项科技创新应用,极大地提升了物流作业的准确性、及时性和高效性。

“数智化的管理体系、信息化的高效应用,以及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包括快速响应、流程再造等,这些构成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畅联物流总裁徐峰说。

混改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

2012年,在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畅联物流启动公司的混改计划。2013年5月,公司完成混合所有制改制,公司经营管理层增资入股,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2017年9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17年实现税后净利润1.38亿元(较2012年利润增加6000余万元)。

作为畅联物流直接控股股东,浦东国资深知:上市公司是混合所有制最主要的实现形式,员工持股特别是管理层、核心骨干持股可以进一步调动公司的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增强核心骨干经营团队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关切度和管理的参与度,实现各方利益的最大化。

2019年11月,为稳定和提升公司营业团队积极性,提振市场信心,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在浦东国资又一次支持下,公司启动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在这次混改过程中,畅联物流最大程度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企业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提升公司业绩,不断强化核心团队的凝聚力,在公司持续开拓新客户、挖掘新市场的过程中,把握市场机遇,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为国有资产的增值作出贡献。

深耕医疗器械大健康领域

自2012年起,畅联物流开始深耕专业医疗器械供应链业务,并成为上海市第一批取得医疗器械第三方储运资质的物流企业。

迄今为止,公司分别已在天津、成都、昆山等地取得了医疗器械经销资质以及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覆盖全部二类、三类医疗器械及体外诊断试剂冷链储运的第三方储运资质。公司在全国各地布局建设了30万平方米专业现代化医疗器械物流仓库,为包括碧迪医疗、史赛克、波科、赛默飞等在内的50余家世界知名医疗器械企业提供全国化数智精益供应链管理服务,占整个中国医疗进出口贸易总额的近40%。

畅联物流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数智化精益管理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全面实现全程信息化系统管理以及智能化营运。目前,通过与医疗客户信息系统EDI对接,实现实时数据交互,同时打造多个综合性信息系统,通过全数据链的打通,打造端到端全程跟踪追溯新模式。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畅联物流深耕智慧供应链管理 做世界500强企业的“AI物流管家”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