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基于OTN现网 中国联通率先完成跨厂商业务自动开通试点

近日,中国联通携手烽火通信、华为基于自主研发的SDOTN协同器,以OTN网络一体化为目标,以客户体验为导向,在广西南宁顺利完成全国首例端到端跨厂商业务自动开通试点工作。

中国联通自主研发的SDOTN协同器,通过统一资源模型创建和统一业务模型抽象,实现对多厂商管控系统的适配和协同;通过定义统一的北向API,完成OTN网络能力开放。SDOTN协同器采用两级架构,支持跨域跨厂商端到端业务自动开通,有效缩短了政企精品网等OTN业务的开通时长,同时提供业务状态和性能的实时监控与告警推送,不仅丰富了网络维护手段,也提升了客户对业务的感知。

本次现网试点在南宁分别选取本地烽火OTN网和华为OTN网,两网之间采用NNI方式对接,厂商管控系统本地部署,SDOTN协同器云化集中部署。结合业务开通实际需求,在OTN现网上对多域资源统一管理、跨厂商EOO/透传1﹢1保护业务的建立和删除、跨厂商EOO/透传业务时延测量、跨厂商EOO业务的带宽调整、跨厂商EOO/透传业务的故障定界、多策略业务自动下发等多项核心功能进行了充分验证,效果良好。

999(1).jpg

本次现网试点的成功,标志着OTN跨厂商业务自动开通的壁垒已打破,中国联通SD-OTN协同器已全面实现跨域跨厂商端到端业务自动开通。中国联通将继续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业界合作,以SD-OTN协同器为抓手,持续迭代优化和深化OTN网络能力,进一步推进OTN 一体化工作落地,继续为政企用户提供差异化高品质的网络服务,实现政企业务的创新发展,不断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为信息通信网络技术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基于OTN现网 中国联通率先完成跨厂商业务自动开通试点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