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开通太湖漫山岛的两个5G基站

8月12日,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开通太湖漫山岛的两个5G基站,彻底打通了小岛的通信“动脉”,结束了岛上没有5G和宽带的历史,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漫山岛位于太湖东南水域,有农家200多户,是苏州最原生态的岛屿。漫山岛采用微波系统开通语音业务,由于微波容量有限且未通光纤,岛上至今没有5G、宽带业务。漫山岛基础设施较差,湖底光缆造价不菲,投资巨大,且光缆施工涉及太湖流域、海事等多个管理部门,故该项目一直不具备建设条件。

近期,国家电网苏州公司在解决漫山岛村民用电需求敷设电力电缆时,同步建设了湖底通信光缆,在满足其自身使用的基础上仍有富余。苏州分公司获悉后,抓住契机立即将该项目重新提上议程,制定解决方案,通过共建共享租纤方式开通5G基站,为岛上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进出漫山岛出行靠乘船,较为不便。苏州分公司吴中区局、网络建设部、无线维护中心、接入维护中心通力配合,组织光缆、设备、电源、调测等各施工力量于8月12日一早一起上岛。上岛的客轮每天只有一班且不方便运送施工材料,为安全起见,项目组协调船只专门运送施工人员和配套材料。时值雨季当天雨势较大,施工队伍利用停雨间隙施工,搬运设备、布放光缆、安装设备、接通电源同步进行,一直持续到20时,克服各种困难,调试开通了漫山岛两个5G基站,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开通太湖漫山岛的两个5G基站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